印度主教吁请喀拉拉邦政府结束对基督徒的歧视

2020-01-19 00:3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875

印度信徒

(梵蒂冈新闻网)印度叙利亚-马拉巴尔礼教会教务会议元月7日至15日在科契举行。与会主教们在会议结束公告中,呼吁喀拉拉邦政府在分配给宗教少数群体福利时停止对基督信徒的歧视。

在联邦政府提供的各项补助中,包括为教育和课程提供的个人奖学金,旨在改善宗教少数群体的社会经济发展。这些援助透过保护少数群体部门在每个邦发放。但是,喀拉拉邦的主教们认为基督徒团体没有得到应有的比例分配。

叙利亚-马拉巴尔礼的主教们在文告中写道,联邦给予宗教少数群体的补助有80%“给了一个少数团体(穆斯林),剩余的20%分配给了喀拉拉邦其它5个少数团体”。叙利亚-马拉巴尔礼教会媒体委员会秘书安多尼(Antony Thalachelloor)神父向《天亚社》表示,尽管基督徒约占喀拉拉邦总人口的20%,但是并未得到该有的补贴。虽然如此,基督徒应该为“与其它少数团体共享的20%的配额感到满意”。安多尼神父说,教会希望按人口比例来分配补助。

在会议期闲,与会者还讨论了很多问题,诸如:有赢利的农作物和其它农产品价格低廉、野生动物破坏田地,以及其它影响喀拉拉邦农民的问题。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