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戏团艺人与耶稣圣婴儿科医院病童同欢共乐

2020-01-18 01:3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80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促进人类圣体发展部和罗马耶稣圣婴儿科医院1月17日共同举办了“孩子们的节日!马戏团来到耶稣圣婴医院”活动。在此机会上,罗尼罗勒马戏团(Rony Roller Circus)艺人为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Peter Turkson)枢机和该部会的秘书长迪费(Bruno Marie Duffé)蒙席,以及耶稣圣婴儿科医院院长埃诺克(Mariella Enoc)女士均出席了活动。这个为病童安排的节目也是2月11日世界病人日活动的一部分。

元月17日早上8点30分,图尔克森枢机和迪费蒙席先在儿科医院圣堂为医院的病童和他们的家人、医护人员及马戏团代表主礼弥撒圣祭。随后,马戏团艺人分别在医院的游戏室内和“游戏城堡”外的空间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表演。马戏团艺人、小丑和杂耍师也在医院不同科室进行了表演,为那些无法离开病房的孩童带来一点欢乐。

图尔克森枢机在解释这次活动的目的时说,“本次活动旨在为孩子们带来一点欢乐,让他们笑一笑,好能稍微改变一下病童们的状况。希望这小小的微笑和喜乐能让他们感受到一点幸福。今天,我们以弥撒开始了这项活动,接著是精彩的表演。我们决定这样做,是让接受治疗的孩童知道,外界一直挂念著他们”。

耶稣圣婴儿科医院院长埃诺克女士则表示,马戏团人员到医院来表演,对孩子们来说,首先意味著与内在美善之人的相遇。他们给病痛带来了微笑和喜乐,这些一直都是治疗过程的一部分。为此,“我们衷心感谢表演者”。

此外,儿科医院的孩子们把写有“马戏团在医院”的绘画赠送给了图尔克森枢机和埃诺克女士。

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的公告指出,这项创举是该部会牧灵工作中的一部分。人类整体发展部始终关注马戏团工作者,特别守护那些流动表演者和工作人员的尊严。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