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奇枢机蒙主恩召,教宗致哀并主持最后告别礼

2020-01-03 07:4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126

(梵蒂冈新闻网)高龄94岁的格雷奇枢机于2019年12月30日在罗马蒙主恩召。教宗方济各在唁电中缅怀他的基督徒生活见证,以及他作为培育者的芳表。这位枢机于1925年12月24日出生在马耳他岛,1943年加入奥斯定会;他是一位神学家,曾在罗马多所大学教书,担任过圣座教义部顾问。

教宗在唁电中向奥斯定会总会长莫拉尔(Alejandro Moral Anton)神父、该修会全体成员,以及已故枢机的家属表达哀悼之情。教宗始终对格雷奇枢机怀著「崇高敬意」,因为他不仅作出了「基督信仰和奉献生活的见证」,也在「培育年轻世代,尤其是培养司铎方面树立榜样」。

此外,教宗也感念这位马耳他枢机「长年称职的服务」:他先后在罗马和国际多所大学任教,并在圣座效劳,特别是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他在圣座教义部、宗座神学研究院和圣座圣经委员会贡献己力。在唁电结尾,教宗向所有为格雷奇枢机逝世哀恸哭泣的人颁赐降福,并「祈愿上主接纳亡者的灵魂进入光明与和平的永恒国度」。

格雷奇枢机的殡葬弥撒于12月31日上午11点半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举行,由枢机团副团长雷枢机(Giovanni Battista Re)主礼。在弥撒结束之际,教宗方济各亲自主持了最后告别礼。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