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在黑夜,我已看见晨星

2019-10-02 21:14   文/折翼式  阅读量:6495

在黑夜我已看见黎明

在黑夜我已看见晨星

在黑夜我要向主昂首

赞美的歌更加动听

在黑夜花香更浓

在黑夜脚步更加坚定

黑夜的路已经没有几程

你切记务要为主尽忠

“白日属于你,黑夜也属于你,月亮和太阳都是由你布置。你划出了大地的界限,你制定了冬夏的时间。”(咏74:16-17)     

昨天,是最近这段时间最累的一天。以至于今天早晨手机设置的两个闹钟,都没有把我从睡梦中唤醒。     

从老家回来,早已黑色深沉。路过公园,忍不住又进去走了两圈。每天的运动,几乎成为了惯性。     

走到河边时,坐在水边休息了一会儿。清凉的风吹在身上,非常惬意。虽然感到很累,但我已经忘记了白天的炎热。     

对岸不知何时耸立起的摩天轮,在水中映出美丽的倒影。彩色的霓虹灯不停变幻,在夜空中它成了最绚丽的色彩。     

我仰望夜空,并没有看到一颗星星。此情此景,如果有满天繁星,该有多好啊。

我不禁想起日记里写下的那段话:     

我们看到漆黑的夜,却没有看到夜空中的星星;我们不愿忍受长夜的孤寂,岂不知那就是黎明的前奏。     

我们攀登陡峭的山峰,每时每刻都只想放弃;我们走过最长的路,却一直看不到希望的终点。     

也许,人生之路就应当这样,虽然我们都会经历最黑暗的时刻,但天主对我们的爱从来没有改变。     

“我们由他所听见,而传报给你们的,就是这个信息:天主是光,在他内没有一点黑暗。”(若1:5)    

若我们在黑暗中将信心的眼光投向天主,就一定能摆脱黑暗的笼罩,我们的道路也将如黎明的光,“义人的途径,像黎明的曙光,越来越明亮,直至成日中。”(箴4:18)     

不要忘记,天主的眼睛一直在注视着我们,哪怕我们在黑暗中;他的手一直在牵引着我们,哪怕我们灰心和沮丧。     

新的一天,让我们放心把人生交托给天主吧!     

相信星光会闪烁在漆黑的夜空,相信晨曦会刺破漫漫长夜,相信有梦就可以翻越高山,相信仰望他的必从新得力!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