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与圣座联合工作小组第八次会议在梵蒂冈圆满结束

2019-08-24 00:4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00

在梵蒂冈开会的越南代表团

(梵蒂冈新闻网)越南与圣座联合工作小组8月22日在梵蒂冈结束了第8次会议。双方代表团团长,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副秘书长卡米莱里(Antoine Camilleri)蒙席和越南外交部副部长苏英勇(To Anh Dung)共同主持了会议。

圣座新闻室在一份公告中指出,双方代表团针对越南与圣座的关系,包括在越南的天主教会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而且对近年来双边关系的积极发展表示满意。

越南代表团重申,越南不断改进和落实有利于尊重和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如此为该国天主教团体的活动与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圣座方面则对越南给予天主教会的协助表示赞赏,强调天主教徒渴望活出自己的圣召,做优秀的天主教徒和良好的公民,为国家的发展和福祉作出有效的贡献。

公告表示,圣座和越南双方代表团也讨论了在越南的教会状况。此外,双方也对今后进一步推动越南与圣座关系的模式达成协议。鉴于不久后圣座将在越南设立常驻代表,双方代表团对圣座常驻越南代表的地位和使命所依据的基本原则达成共识。

双方代表团也承诺,将在相互信赖和尊重的基础上继续对话,恪守彼此商定且指导双边关系的原则。双方强调促进进一步接触的重要性,包括高层的接触。

越南代表团在访问梵蒂冈的机会上蒙受了教宗方济各的接见,并且礼貌拜会了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和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加拉格尔总主教。圣座新闻室公告最后表示,上述会晤是在亲切、具有善意和相互尊重的气氛中进行的。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