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宗教少数群体要求政府保护其权益

2019-08-22 22:4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800

巴基斯坦基督徒祈祷

(梵蒂冈新闻网)巴基斯坦穆斯林、印度教、锡克教和巴哈伊教等宗教团体代表8月8日在卡拉奇的一场记者会上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其中一项请求是要为少数群体「提供特殊保护」,以免滥用渎神法的情况导致他们受害。这项活动由援助苦难教会组织和天主教律师尤萨夫(Tabassum Yousaf)共同筹办。

这份联合决议也要求政府将女性结婚年龄从16岁提高为18岁,呼吁设立宗教少数群体联邦部会,为少数群体保障国家和国际奖学金5%的份额,保护少数群体的敬礼场所不被政府没收,并要在监狱、医院和国家机构等地方提供宗教少数群体的敬礼场所。

此外,宗教少数群体也吁请政府立法保障少数群体在就业、教育和社会上不受歧视,删除书籍里煽动仇恨的内容,并且为少数群体学校的安全提供政府津贴。尤萨夫律师向《信仰通讯社》讲述说:「我们有心关注与自己的自由和基本人权有关的议题、针对宗教少数群体的偏见和歧视,以及宗教少数群体的妇女被迫改教的问题。」他们的诉求特别触及宗教少数群体妇女遭到绑架、性暴力和被迫改变宗教信仰的问题,要求立法遏止这个现象。

今年7月29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提前纪念全国少数群体日的活动上表明,强迫别人改变宗教信仰并非伊斯兰教徒该有的作为。他解释道,穆罕默德先知本人提供给少数群体宗教自由,保护他们的敬礼场所,「因为《可兰经》规定,在宗教上不可强迫」。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