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法院驳回佩尔枢机上诉,圣座和地方教会发表声明

2019-08-21 22:4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195

佩尔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佩尔枢机的上诉经历了6月初的听讯后,法官于8月21日墨尔本当地时间上午9点半宣布了判决。此前,佩尔枢机被控告性侵犯「历史罪行」的最初审判没有定夺,随后在新的审判中,陪审团一致通过有罪判决。针对佩尔枢机的第二项指控则因为缺乏可靠证据,遭到法院撤销。

关于案件的最新进展,圣座新闻室主任布鲁尼发表声明,说:「诚如2月26日宣读初审判决后所言,圣座重申尊重澳大利亚司法体系;与此同时,圣座也获悉法院驳回佩尔枢机上诉的决定。由于诉讼程序仍在持续推进,圣座要提醒,枢机在审判过程中始终坚持自己的清白,而且他拥有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诉的权利。此时此刻,圣座与澳大利亚教会坚定地对性侵犯受害者表示关怀,并承诺通过教会有关当局追查那些施加如此侵犯的圣职人员。」

随后,面对记者们的提问,布鲁尼回答说:「如同其它案件那样,圣座教义部正在等待当前诉讼的结果,以及上诉程序的结束,然后再处理案件。正如圣座新闻室2月26日所表明的,教宗早已在佩尔枢机返回澳大利亚时就确认了对他采取的预防措施;也就是,按照规定,禁止他公开履行牧职,以及透过任何形式与未成年人接触。」

在佩尔枢机的上诉遭到驳回后,澳大利亚主教团主席科尔里奇总主教、墨尔本总主教科门索利,以及悉尼总主教费希尔立即发表声明,吁请众人尊重法院的判决,向侵犯受害者表达支持和关怀,并强调教会致力于保护人人,尤其是保护儿童与脆弱者。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