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把来自天主的喜乐分享给近人,特别是家人

2019-05-18 11:29   文/依搦斯  阅读量:7913

天主赐我们世界所夺不走的喜乐,他希望我们对近人这样做…

我们不得不承认,在天主那里才能找到圆满的喜乐,且是唯一一个地方可以带给我们真正的平安。但在如今这个社会,大多数人往往更加倾向于认为快乐是用金钱买来的。他们疯狂的在一切物质层面寻获满足,却怎么也填不满内心的欲望。

其实想要得到这种喜乐非常简单,只需要常常意识到天主的临在,有意识的聆听他的声音,并与他结合。(编者按:好难)

天主的救赎工程非常奇妙,祂赐给我们自由,可我们却滥用的自由,将它变成了放纵,放纵的果实是罪恶,罪恶使我们生活在痛苦和黑暗中。幸运的是,当我们无路可走,承认自己的有限时。天主大能的手将即刻翻转我们的生命,让我们体会到真正的来自天主的平安和喜乐,那将是世界所不能夺去的。

耶稣说:人点灯,不是为放在斗底下,而是放在灯台上,照亮屋中所有的人。既然同在一个屋中,我相信可能是家人,抑或是朋友,是与我们生命有联系的近人。当我们真的想去爱一个人时,是急于将最好的东西与他分享的,就像耶稣,他愿意让我们去亲自品尝到那救赎的甘怡,那永恒的生命,他甘愿上了十字架,爱我们到底,将他自己的血和肉做了我们大众的饮食,耶稣救赎了我们,他更愿意看到这份救恩的传递,我们能带给近人最宝贵的礼物,就是将我们所领受的好消息分享给我们的家人。因为这将是这个世界所不能给予的永恒的珍宝,也是我们能给予家人最大的爱,因为天主已给了我们一个许诺,即凡信靠他的人,不致丧亡,反而获得永生。

回想一下我们的过往,是否不止一次被天主所救赎?是否有感受过,哪怕只是那一时刻天主所带来的甜蜜,如果是,请不要自私的将它藏起来,耶稣说:白白得来的,也要白白分施,让我们借着祈祷,与天主建立牢固的关系,做地上的盐,世上的光,将光明带给世界,将喜乐带给我们的近人。

教宗方济各曾经说过,一个基督徒永远都不要悲伤。因为耶稣已复活,他已经战胜了死亡。你们当喜乐,因为天主是分施喜乐的泉源!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