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座家庭委员会主席帕利亚总主教访问伊朗,增进双方合作

2016-06-15 02:0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694

圣座家庭委员会主席帕利亚总主教 - ANSA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家庭委员会主席帕利亚(Vincenzo Paglia)总主教於6月12日至15日正式访问伊朗,强调家庭作为全人类希望的重要性。帕利亚总主教於6月13日拜会了伊朗共和国副总统莎辛多‧莫拉维迪(Shahindokht Molaverdi)女士。莫拉维迪副总统曾於2015年2月访问梵蒂冈。

帕利亚总主教与莫拉维迪副总统会晤後,圣座家庭委员会发表公告,强调教会与伊朗在促进妇女和家庭权益上的共同承诺。双方在亲切的交谈中,「承认在支持家庭方面迫切需要富有成效的工作」,因为家庭如今受到战争和贫穷等诸多因素的威胁。帕利亚总主教和副总统尤其谈论了「人类社会中的最弱小者,即妇女、儿童和年长者」,并指出人口减少的现象不仅关乎西方国家,也关乎其他民族。公告最後表示,本次会晤是伊朗和梵蒂冈「为最弱小者、家庭和全人类的益处而携手合作的明显标记」。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