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主教团将召开全国大会,讨论家庭和生命问题

2016-08-09 03:0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721

尼加拉瓜莱昂主教座堂

(梵蒂冈电台讯)尼加拉瓜主教团将於8月19日至21日在莱昂(León)首次召开以生命和家庭为题的全国大会。全国各教区数百位代表将共聚一堂,依照教宗方济各《爱的喜乐》(Amoris Laetitia)劝谕的精神,省思尼加拉瓜家庭问题及挑战。

尼加拉瓜主教团家庭与生命牧灵委员会主席,莱昂教区主教比瓦斯(Bosco Vivas Robelo)和本次家庭大会筹办委员会成员迪亚斯(Marcos Diaz Prado)神父近日举行记者会,介绍召开本次大会的目的。

比瓦斯主教表示,大会将分析尼加拉瓜家庭今日遇到的困难。“最近几年,婚姻和家庭不断受到打击,从传播媒体发来的讯息便可明显看到”。家庭主题不仅对教会,而且对一般社会也很重要。因此,大会首先将针对家庭本身的结构加以省思。在中美洲地区,尼加拉瓜虽然仍是一个分居和离婚个案较少的国家,但正因为如此,“加强爱的关系,永葆家庭团结”就更为重要。

主教解释说,教宗方济各在他的《爱的喜乐》劝谕中详尽和清楚概述了家庭在整个世界遇到的挑战。为此,与会代表将能通过不同的演讲会、圆桌会议和研讨会,了解一如堕胎、同性结合或社会性别论这些议题。最後,与会代表将与主教团生命和家庭委员会的专家们共同拟定一份指导性文件,以及一条可在国家各种社会和教会现实中落实的行动路缐。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