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天皇后喜乐经:结束战争需要祈祷和忏悔

2017-05-16 03:0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184

教宗方济各从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向信友招手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14日复活期第五主日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天皇后喜乐经祈祷。教宗回顾了他在法蒂玛的朝圣之旅,表示今天“急需祈祷和忏悔”,好能结束战争,尤其是对中东而言。那里的少数群体“残遭暴力和歧视”。

当天一早,教宗按照惯例前往圣母大殿,向罗马人民救援之母献上一束白玫瑰,在那里祈祷了约20分钟。

教宗在天皇后喜乐经前的省思中强调,方济各和雅钦大的圣德“而非圣母显现的结果,而是因为他们忠信且热忱地回应了这有幸看见童贞女的特殊恩惠”。透过他们的封圣,教宗“愿意鼓励整个教会关心儿童”。在法蒂玛,祈祷之声“犹如一条流淌了100年的河流,为整个世界恳求圣母的保护”。方济各和雅钦大在他们的时代祈求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结束,今天他们的榜样依然有效。

教宗说:“今天也急需祈祷和忏悔,好能求得悔改的恩宠,求得诸多战争的结束,这些战争发生在世界各地,规模越来越大;求得愚蠢冲突的结束,无论是大规模的冲突、家庭的争执、还是小小的矛盾;也求得毁坏人类面容的暴力的终止。”

教宗因而把“遭受战争和冲突的人民的命运,特别是生活在中东的人”,托付於和平之后圣母。实际上,“许多无辜者遭受了严峻的考验,无论是基督徒,穆斯林,还是像亚兹迪这样的少数群体,都陷入了暴力和歧视的悲剧”。

教宗说:“我关怀他们,并在祈祷中念及他们;同时我也感谢那些提供人道援助的人。我鼓励各方走上对话与社会友谊的道路,好能建设一个尊重、安全、和平、远离一切战争的未来。”

教宗也提及前一天13日在都柏林被册封为真福的耶稣会神父若望·沙利文(John Sullivan),称赞他是“穷人和受苦者的父亲”,“为他的见证感谢天主”。沙利文神父生活在十九至二十世纪的爱尔兰,毕生致力於对青年的教导和灵修培育。

当天许多国家庆祝母亲节,教宗对在场的2.5万信众说:“让我们怀着感恩之心问候所有母亲,包括我们已经在天上的母亲,把她们托付於圣母玛利亚,耶稣的母亲”。教宗最後邀请众人为各自的母亲静默祈祷片刻。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