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道者之声(二)

2009-07-15 09:07   广州石室慕道班/梁姐妹  阅读量:3831

    有幸在2007年冬天的一个下午,在圣神的引导下,我走进了石室教堂,当时迎接我的是德兰修女的话语:“无论如何,总是爱”,就在那一刻,我决定去上慕道班。从此,开始了我认识天主的旅程,在这一年多的慕道过程中,我知道了爱与宽恕。
    两年前,我是一个自我放纵的人。我曾经厌世,因为我恨我自己,我对自己的痛恨令我根本不想生存在这个世界上。直到有一次意外,我最爱的人从我生命中被带走了,我突然觉得生命与青春若不挥霍就会一去不返了,于是,我就更加变本加厉地放纵自己了。但就在两年前,有一个声音对我说:“如果你再这样下去,你就无药可救了。”那一刻,我突然间清醒过来……我戒烟、戒酒、戒玩、戒了所有我认为对我有损害的东西。然后,将我的空闲时间放在一家叫“光明”的孤儿院里,在那里做义工。那个时侯,我发表了一篇文章叫“光明之旅”,我当时将整个转变称之为“天意”。
    我是一个充满了罪的人,虽然我一再放纵自己使自己堕落,但天主并没有放弃我,他一直在引导我走向光明,引导我走近他。他了解我,他爱我,他的爱令我慢慢地、一步一步地去改变,这种改变已经不是几年前的突然转变,而是一种内在的化学变化。以前的自我、以前的偏执、以前的愤世嫉俗开始一点点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微笑、宽恕,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感受别人,我要效法天主的大爱和宽恕。
    主,我愿意跟随你,请求你洗净我从前的罪恶。我知道,我还有很多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求你救我,令我成为你的好女儿。主曾说过:“女儿,你的信德救了你,你平安去吧!你的疾病必得痊愈”(谷5:34)主耶稣,我信赖你! (连载二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