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洗后,我有了全新的生命

2016-06-17 11:06   李尤丽娜  阅读量:5957

    自从今年复活节领洗以来,我就像个穷苦人家的孩子,得到了国王赏赐的一块糖果,在极想吃的时候,才打开糖纸,用舌尖舔一下,然后调动全身细胞来感受这块糖的甘饴,再用可怜的小脑袋使劲搜索我能想到的关于这美味的形容词,好把这种感觉向我身边的小伙伴做最全面细致的描述,炫耀我得到国王的恩赐。


李尤丽娜在接受洗礼

    领洗后,我有种生活在梦中的感觉。没有恐惧、忧虑、压力,只有看见万事万物都觉得可爱的亲切感,像飘在云端无邪的婴儿。以至于昨日在健身房跑步机上慢跑时,我忍不住用左手指甲使劲掐右手的皮肉,确定我没有在做白日梦。庄子曾极力追寻探究过存在的真实,我也着实体验了一把庄周梦蝶不可言说的高妙意境。如何高妙?因为太美好,只是没有领受过圣洗圣事的世俗人很难体味到。
    我为何要领洗?哲学上有句谚语:错误是人的本性。当然,没有天主的恩宠,人是认识不到自己身处在错误中而想摆脱的。在慕道班学习的一年中,我满怀激情,因为我对前半生的错误深恶痛绝。过去的一切,就像一堆恶心的呕吐物,我绝不愿再去回想,再去追忆,再去向我亲爱的小伙伴们一一赘述。
    人生来富有激情,对爱的激情,对艺术的激情,对工作的激情,对改变命运的激情;激情就像燃料一样点亮我们的生命,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绚丽多彩;激情是人与生俱来的一种真挚情感,它源自灵魂深处,在人们真正明白自己内心所想时才会出现,因为激情让人生有了意义。
    在接受耶稣的洗礼前,天主就将激情和慈爱赐予了我,当然,对我的信德也给予过考验。当我在慕道中看到一些教友不是想象中那么完美时,我的信心发生过动摇,有两个主日没有去参加弥撒圣祭。但我亲爱的老师指引了我:“成圣自己只注目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 是啊!吸引我的不是天堂,而是爱!是耶稣基督无私的爱,勇于背负一切人罪债的爱!没有理论,没有解释,只有爱的彰显。让我义无反顾地把自己的重担交给他,紧跟在他身后乖乖地被他牵引着手走向光明。
    本堂神父施洗完毕,我感动得热泪盈眶。为天主的全能、美善、仁慈、博爱和公义;也为我过去遭遇的一切忧患、委屈、失败、嘲笑和不幸;更为自己勇敢地寻求真理的勇气和决心。这是成功的泪,喜悦的泪,胜利的泪!


要刚强
我们不是来此游玩、做梦、流浪,
我们有苦工要做,有重担要负
这是天主的恩赐,要努力承担

要刚强
莫说世风日下 ,谁使道德沦亡
莫要袖手旁观,随俗沉浮,这是耻辱
以天主的名义站起来,理直气壮,正义伸张

要刚强
不管邪恶植根多深,日子多长
不管斗争进行得如何艰辛
莫气馁,继续奋斗,胜利之旗明天就要飘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