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主谈话|祈祷出来的美好

2017-01-20 15:01   叶开  阅读量:4804
祈祷对我来说是两个字:感恩。
在我看来,我们祈祷的目的是为了和我们所信仰的神明进行沟通交流,表达我们的敬意和需要,接收神明对我们的爱意和启示。
但是往往有很多事物会阻碍我们祈祷,或者说很难有效的祈祷。
如果你有一颗感恩的心,就会打破阻碍,加强我们与神的感应。
我们每天的生活,实在是有太多值得感恩的事情。
但是往往我们发现不了,因为我们太迟钝了。
每天找个时间,可以闭上眼睛,深呼吸,静下心来,回想一天经历的事情,有什么最感恩的要跟天主说说,表达一下我们对天主的感激之情;又有什么最不感恩的,跟天主说说,发发牢骚,祈求天主给一些指示。
这个练习其实很简单,但是如果你能坚持每天做下去,五周之后,你会发现,世界变美了很多。
有时候我们可能会忘记,不过我们可以把每天发生的几件感恩的事情,不感恩的事情,写下来,方便我们祈祷的时候跟天主诉说。
这个也可以叫意识省察,每天练习,久而久之,成为了习惯,可以练就一颗感恩的心。

前些天,生了一场病,一场跨越了三周的感冒。先是嗓子疼,然后发烧、咳嗽,很难受。最严重的时候是咳嗽不能讲话,而且咳嗽的时候气管疼,晚上睡着睡着就咳醒了。在此期间,值得感恩的是,受到了同事朋友的照顾,非常感谢他们,也让我越发的热爱生活,热爱身边的人。同时生病也是一个善意的提醒,是身体告诉我该照顾他了。
世间从不缺少美丽,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
每天睁开眼睛的时候,感恩天主赐给的生命;
上班的时候,感恩天主赐给的工作;
吃饭的时候,感恩天主赐给的食粮;
喝水的时候,我感恩水杯让我使用;
写字的时候,我感恩纸笔让我使用;
走路的时候,我感恩有路可以走,我也感恩天主让我的双腿还能行走。
世间的一切都让我去赞美感恩造物主的神奇伟大!
......
喜乐的生命离不开感恩的心。
感恩让我活的更加开心,
感恩让我的心更加敏感,
感恩让我的眼睛更加明亮,
感恩让我发现身边的美丽,
当我感恩的时候,我就离天主更近了。

生命本来就是一场礼物,是天主送给我们的一场造化。
我们自当好好珍惜,活出精彩的人生!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