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杂谈|咱也聊聊——鸡蛋

2017-02-02 17:02   李保家  阅读量:4267
小小鸡蛋好吃营养高,老少皆宜。
 
可就是这小小鸡蛋,它可是蕴含着大学问哩!
 
什么大学问?就是由鸡蛋的本身衍生出来的“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相关“生命的起源”以及“神创论”与“进化论”的学问,您说这算不算大学问!
哈哈!不就是个鸡蛋吗,咱老百姓就知道什么王八蛋、混蛋、糊涂蛋不都和它沾着边联着姻吗?
 
哎……打住,没文化。
 
只要您打开电脑,在“百度”输入“先有鸡还是先有蛋”,那探讨争论的话题,可是成叠成叠,一页一页海去了!什么著名的科学家呀、哲学家,古代的、当代的,那是成排成排,一把一把。
 
捋一捋,可归纳成两大派系。赞成先有鸡的一派,赞成先有蛋的一派,势均力敌,难分仲伯。
 
纵观这些大科学家、哲学家,历史中的、近代中的,个个著名而又伟大。比如:柏拉图,古希腊伟大的哲学家,他的老师苏格拉底,学生亚里士多德并称为希腊三贤;史蒂芬·霍金,现代科学家,被誉为继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之一,被称为在世的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还被称为“宇宙之王”……
年纪大一点的朋友们,若没有失去记忆地话,有一句“知识越多越反动”很经典也并不陌生。
 
翻出这句话,我并没意也不敢妄为套用在这些伟大的哲学家、科学家身上。但我有点粗浅的个人认为,他们把简单的事情尖端化了,不如把那句经典的话换上两个字,“知识越多越复杂”较为贴切。
 
为什么呢?您想想看,鸡蛋,为什么叫鸡蛋?答:鸡下的蛋叫鸡蛋。咱没有那些科学家、哲学家那么有知识有智慧,咱就知道用一句山沟沟里的土话那叫 :碌磕砸碾盘——实打实。
 
对,没错,鸡下蛋叫鸡蛋,鹅下的蛋那叫鹅蛋,鳖下的蛋还叫王八蛋呢!幼儿园水平,顶多幼儿园刚升入一年级水平。
 
是的,那咱就来点高一级成人水平的。有点常识的都知道,母鸡下蛋那是自然规律,但要说明的是,母鸡下的蛋不是都能孵出小鸡的,这要有一前提必须是公鸡与母鸡交配下出的“受精蛋”才能孵出小鸡,地球人因该都明白吧!
 
我纳闷的很,这哲学家、科学家可是社会的精英、典范人物,怎么就把“受精蛋”这一档次事逾越了过去?
 
譬如: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就对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个问题感到困惑,他最终得出结论认为无论是鸡还是蛋,这两者都必然是一直存在着的,到底是哲学家,问题回答的是很圆满的,要是咱老百姓这样回答就等于没说,废话;现代著名科学家史蒂芬·霍金:世上必须先有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卵或者一个能孵出鸡的蛋,直言不讳“先有蛋后有鸡”进化无神论者;英国科学家宣称已经破解了这个谜团,答案就是先有鸡后有蛋,理由是他们发现一种能够催化蛋壳形成的蛋白质只存在于鸡的卵巢内,您说这个费劲,也没见进化无神论者买账改变。

 在这里很需要重复说明的是,我们阐述的主题是“鸡与蛋““蛋与鸡”的关系,怎么就不能直接回答,非要扯到什么恐龙时代,什么恐龙蛋、鸟蛋变异不变异?还有人就着“受精蛋”这一前提,顺势提出“先有公鸡还是先有母鸡”呢?您说这,用我们没文化人来说,这不纯粹就是伸住脖子愣抬杠狡辩吗!
 
教科书介绍,鸡属于卵生物种,人属于胎生物种。鸡生蛋,人生子那叫繁殖传宗自然律。鸡生蛋与父生子(母生子)是一样的理,也就是说,这“父与子”的关系要是去抬杠狡辩和“鸡与蛋”是一档子事,父亲生儿子,儿子长大成父亲,也是无限的循环。再让我们回到现实生活,我就不信会有个龟孙王八蛋、混蛋逆子会在他父亲面前能说出先有儿子后有老子的。所以,坚守“先有蛋后有鸡”的伟大哲学家、科学家们,进化无神论者,年老年少的,您千万不要吃蛋吃过头吃出胆固醇高头晕犯糊涂,撇开或忘记了这无论是卵生还是胎生其中可是内含着伦理辈分的。那顺势提出“先有公鸡还是先有母鸡”的,或许正如大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所言“同时存在的”!
这“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其实很简单。也就是说,相信“神创论”天地万物人类及一切走兽、飞禽都来自造物主创造的,就有条有理、井然有序。反之,追逐相信“进化无神论”的就复杂无序、迷惘困惑。
 
一句话:“先有鸡后有蛋”和“先有父母后有子女”是一样的天经地义。
 
您说是吗?……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