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杂谈|火车为啥跑的快

2017-04-21 21:04   文/依搦斯  阅读量:7266
明清时期,第一位来华的外国传教士利玛窦将天主教带入了中国,同时也带来了外国的先进科学技术和文化,起初得到了康熙皇帝的喜爱,于是天主教在传教士的努力下在中国生根发芽,当时可谓是教会发展的一大高潮,据记载当时中国的天主教徒迅速达到三十万之多。
一位传教士靠着圣神的带领和自己的努力,将天主教在中国生根发芽,这可以说是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但如今,“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这句话在我看来已经不能准确的描述教会的发展了。试用火车来举例,多少年前的火车刚刚诞生时,提供给人极大的方便,但到现在动车的出现,明显的动车要比火车快很多,原因在于火车只有车头在发力,带领着每一节车厢,所以跑的慢,而在科技高速发展的现在,动车不仅仅是车头在发力,快速的原因在于动车的每一节车厢下都有发动机在运转,每一节车厢都在推动着前一节车厢,所以自然速度就提高了。
 
回到我们每一位教友身上也是这个道理,现在教会的服务分为很多,但都是为了教会的发展、为了光荣归于天主。
服务人员好比是动车的车厢,每个人积极去做,去为教会更好的发展献计献策,并且让神父去做动车头的角色,带领方向。在神父的带领下我们一起齐心协力往前进,如果身边的一位教友掉了队,我们及时的拉他一把,你拉我我拉你,不让任何一位兄弟姐妹掉队,一起奔向天主的国,这样,教会的复兴也就加快了速度,我们无形中也增强了信德。
传福音、为教会服务不只是神职人员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一位基督徒的责任。
 
邀请大家共同去爱护教会,服务教会,敬爱神父。教会是天主的圣殿,神父是我们灵魂的牧者,在神父的带领下我们一定会更好的走近天主,认识天主。
不要吝啬对教会的奉献和服务,天主在你每一次的服务中,说不定在哪一次的服务中你便会与主相遇。
 
愿一切光荣归于天主,阿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