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主谈话|当停止祈祷的时候

2018-02-09 09:02     阅读量:6198
文/佚名(天主教)
“我也决不愿得罪上主,停止为你们祈祷,或停止教训你们行善道,走正路。”(撒上12:23)
 
祈祷是基督徒生命的呼吸。每一天,作为一个基督徒一定要将自己的祈祷交在主的面前,也就是借着祈祷将自己交给主。如果一个基督徒在生命中缺少了祈祷,就等于一个人失去了呼吸能力,没有了呼吸,这个人就会死亡。所以撒慕尔以停止祈祷为犯罪,值得我们现在的基督徒深思。
 
一、停止祈祷,就是拒绝天主的亲近
祈祷是亲近上主的途径,也是邀请天主与我们亲近的秘诀,如果我们停止祈祷,就是已经远离了上主,一个远离主的人,是一个活在自己里面的人,他的危险如同灭亡。远离了主,罪恶生根,任意妄为,停止祈祷的人就会因为自己远离上主而陷入软弱中。
 
二、停止祈祷,就是停止与上主沟通
“弟兄们!我们既然怀着大胆的信心,靠着耶稣的宝血得以进入圣殿,即进入由衪给我们开创的一条又新又活,通过帐幔,即衪肉身的道路。”(来10:19-20)一个基督徒,能够来到上主的面前,就是因为耶稣做了沟通的桥梁,使我们能够站在上主的面前,如果停止了祈祷,就是停止了与天主的沟通。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了,祈祷就是呼吸,那么祈祷就是把我们的罪恶吐出,把我们内心的痛苦、忧愁、软弱、烦恼全部吐出来交给上主,同时我们也会从主那里换取给我们预备的恩典,平安、喜乐、健康、温柔等等。一个停止呼吸的人,生命就会进入迷茫的状态,基督徒也是如此。
 
三、停止祈祷,就是心会变得冷淡
今天许多的基督徒,似乎很火热的跟随主,却是口里亲近上主,心却与主远离,有多少的基督徒把祈祷看作是顺应形势,祈祷的时候匆匆忙忙,祈祷怕浪费时间。如果不祈祷,又怕主不喜欢,心里得不到平安。所以祈祷的时候心急气急,敷衍了事。
 
四、停止祈祷,教会也会受到损失
我们不难看出,一个成圣的人,是与他的祈祷是分不开的,走上十字架道路上的人更需要在祈祷上下功夫,做到凡事都要交给上主,都要依靠主,这个人的道路也就会容易走上去。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