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千万不要接受魔鬼送给你的十份礼物

2017-11-24 08:11     阅读量:5127
文/爱主的小羊
1、仇恨:是魔鬼用扭曲的心灵伤害你。
“怀恨他人的,善措词掩饰;但在他心底,却藏有阴险。” (箴26:24)
 
2、自卑:是魔鬼用别人的优点打击你。
“我因所赐给我的圣宠,告诉你们每一位:不可把自己估计得太高,而过了份;但应按照天主所分与各人的信德尺度,估计得适中。 ”(罗12:3)
 
3、忧虑:是魔鬼用未知的境遇吓唬你。
“所以你们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苦足够一天受的了。” (玛6:34)
 
4、发怒:是魔鬼用他人的过错损害你;
“ 温和的回答,平息忿怒;激昂的言语,使人动怒。 ”(箴15:1 )
 
5、烦恼:是魔鬼用无用的担心折磨你。
 不要使你的心灵沉陷在忧愁里,也不要因无谓的思虑,而自寻苦恼。心中喜乐是人的生命,是圣德的无尽宝藏;人心愉快,可享长寿。(德 30:22-23)
 
6、孤僻:是魔鬼用自我中心来辖制你。
“有个孤独无伴的人,既没有儿子,又没有兄弟,却时常劳苦不息,他的眼总是贪得无厌,从来不问:「我辛辛苦苦,节制享乐,究竟是为谁﹖」这也是空虚和大不幸。”(训 4:8 )
 
7、冲动:是魔鬼用来让你犯错好控告你。
“谁惹事生非,挑拨争端,是在火炭上加炭,火柴上加柴。 ”(箴26:21)
 
8、悔恨:是魔鬼利用过去的往事摧毁你;
“因为按照天主圣意而来的忧苦,能产生再不返悔的悔改,以致于得救;世间的忧苦却产生死亡。”(格后7:10 )
 
9、嫉妒:是魔鬼利用别人的好来逼迫你。
“那里有嫉妒和纷争,那里就有扰乱和种种罪行。”(雅3:16)
 
10、骄傲:是魔鬼欺骗你远离天主而堕落。
“尘埃灰土的人,有什么可骄傲的?”(德10:9)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