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助手音乐频道新专辑入驻啦

2017-11-24 07:11     阅读量:11676
文/等你的天主教助手
感谢天主!
天主教小助手音乐频道在各位弟兄姊妹的关注和喜爱支持下,又有了新的内容呈现给大家。值此韩博神父晋铎一周年之际,感谢韩神父赠予我们这张珍贵的、赞美感谢主的音乐专辑《初衷》。
专辑共15首歌曲,完整纪念了一个青年神父的修道历程,我们在此为神父祈祷,提醒他也提醒我们勿忘初衷,莫轻言弃!
以下内容来自韩博神父专辑纪念册,分别介绍了每首歌的渊源和感人的故事及韩神父的心路历程,便于我们更好的理解专辑每一首歌曲:
 
《如鹿渴慕溪水》是我中学时在太原总堂刚开英文弥撒学的第一首外文圣歌,它激发了我对圣召的渴慕。
 
《神要开道路》是我刚进修院时与好友杨乐修士在午后阳光中自弹自唱的歌,它提醒我与同道弟兄共勉互助、对主坚毅信赖的重要。
 
《主我高举你的名》是我在北京南堂与CFC团体服务主日弥撒时的合唱,它使我怀念教友们和教会团体对我一路的鼓励和支持。
 
《交在你手中》是我接触的第一首现代中文圣乐,它在我修道初期是极大的激励。我邀请我胞弟韩愈一起完成翻唱。后来我有幸在台湾与此歌作者陈名博弟兄成为好友,他又送我《愿》来祝福致贺我的晋铎。
 
《圣母颂》也是陈名博的作品,我把它送给我的妈妈,愿我们都成为圣母的好儿女。
 
《父亲我全心交付你》是我与厄玛奴尔团体第一次录歌时很受感动的圣歌,我把它送给我的父亲。
 
《You Are Mine》是我在台湾发愿弥撒所唱的领主咏,我把它和《You Raise Me Up》送给我自己,激励我心有所属、矢志不渝!
 
《我永恒的家在天上》 致给刘腾阳弟兄,他现在天父的怀抱,我很想念和他在校园一起嬉笑、祈祷的时光。此歌的作者洪启元老师在腾阳弟弟的追悼会上亲自弹唱了它,洪老师也用这首歌勉励我日后作为牧者带领羊群向往天乡。
 
《一生寻求你》是张浩然弟兄的原创,他特意写给我,并亲自策划、制作了这张专辑,愿意与我携手并进,追随基督。
 
《天神之粮》是我最喜欢的拉丁圣歌,我和表姐王霞用心合唱,把它和拉丁文的《天主经》、《圣母四季歌》致敬我家为主致命的先辈,特别是启蒙、陪伴我圣召的姥爷李毓章和三姥爷李毓明神父。姥爷去世前送给我最后的一句话就是“Fiat Volun-tas Dei(愿主旨承行于我)”,三姥爷多年来诲人不倦地一直劝勉我“Gloria Dei,Vivens Homo”以活生生的人作光荣天主的事。他们以教会传统圣乐熏陶我,以神圣礼仪培育我,提醒我珍惜勿忘教会的宝藏——拉丁圣礼。
韩神父说:
回应上主召叫十余年,跌宕起伏却感恩喜乐。每条路都是充满祝福的,慢慢的会发现人生最重要的就是爱与被爱。也许现在有疲惫和伤痛,但未来的路还很长,不要忘了当初为何出发,是什么让你坚持到现在,勿忘初衷,方得始终!
也许每一个人,都要走过很多的路,经历过生命中无数突如其来的繁华和苍凉之后,才会变的成熟。寻找你的初衷,才会随遇而安、处之泰然,为而不争、宠辱不惊。所有的歌词都是我敬主献众的心声,所有的歌曲都提醒我路漫漫其修远兮,圣手所指,不离左右。勿忘初衷,方得始终!
 
我们同声祈祷愿他一生铎涯有主护佑引导,也愿他成为众人的祝福。
 
此外,我们天主教小助手APP也收录了包括真理杯获奖歌曲在内的众多专辑,献给每一位家人。同时也邀请各位弟兄姊妹,通过歌声、音乐,和主谈话,表达我们的崇敬、感恩、赞美、信靠、祈求和喜乐。
 
正如韩神父专辑中《愿》所唱的那样:
愿我的眼一生仰望你, 愿我的耳顺服你声音,
愿我的口终日赞美你,愿我的心交付你手里,
愿我的手描绘每个笔触,都有你爱情......
 
愿在歌声中天主与我们同在!
 
-♪-
 
欢迎移步天主教小助手APP音乐频道,收听更多美妙的音乐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