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神父,我们爱您,永远支持您

2017-11-17 19:11     阅读量:6709
文/信德网
放眼普世,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教区神父,此外拥有不同神恩的修会有那么多的修会神父,40多万的司铎们接受天主的召唤,奉献自己,为教会和教友们付出了很多心血,但是这些牧者也需要我们的关心,那么快来看看我们该怎么做吧!
 
尊重
表面上的听从不是尊重,不去顶撞不是尊重,而是要发自内心的敬爱神父。
 
弟兄们!我们还请你们尊敬那些在你们中劳苦,在主内管理你们和劝戒你们的人。(得前5:12) 
 
关爱
神父们受伤害时,他们的困难、软弱、痛苦、委屈、重担,不轻易给别人述说,所以,我们要知道该怎样去关爱他们,帮他们承担一些!
 
弟兄们!我们深愿你们知道,我们在亚细亚所受的磨难:我们受到了非人力所能受的重压,甚至连活的希望也没有了。(格后1:8)      
 
鼓励
可以发信息、打电话,见面时说鼓励的话,如:我们会支持你的,我们会与你同心同行的,我们会与你一起面对困难的!
 
我几时呼求祢,祢就俯允我,并将我灵魂上的力量增多。(咏138:3)
 
安慰 
神父是人,也会伤心、有挫折。当神父在教会内部外部遇到挑战时,能站在神父身边,说些鼓励、坚固的话,就是给神父最大的安慰。
 
因为自从我们到了马其顿,我们的肉身没有得到一点安宁,反而处处遭难:外有争斗,内有恐惧。但那安慰谦卑人的天主,以弟铎的来临安慰了我们。(格后7:5-6)
 
体恤 
神父是和大家一样有血有肉的人,会困、会累、会饿、会乏、会无奈、会有软弱、也会生病,因此要多体恤、多理解,不能过高的责求神父。  
 
除了其余的事以外,还有我每日的繁务,对众教会的挂虑。谁软弱,我不软弱呢?谁跌倒,我不焦急呢?若必须夸耀,我就要夸耀我软弱的事。(格后11:28-30)
 
帮助
神父们把整个身心都献给了牧灵福传事业,所以我们要关心他们在衣食住行上的短缺,让他们的所需总不缺乏。天主的家里要做的事情太多,不是单靠神父所能完成的,只要在自己的时间、能力上所能做的事,一定要帮助神父。 
 
本来愿意将他留在我这里,叫他替你们服侍我这为福音而被囚的人。(费1:13)    
 
顺服
堂区、团体内神父的分工安排,我们尽力做好,好能减轻神父的担子,顺服神父应如宗徒顺服主耶稣一样。
 
他们回答若苏厄说:“凡你命令我们的,我们必都照办;凡你派我们去的地方,我们一定去。我们在一切事上怎样服从了梅瑟,也怎样服从你,惟愿上主你的天主与你同在,如与梅瑟同在一样。”(苏1:16-17)
 
称赞
要多看到神父的忠心、劳苦、爱心等。不在教友面前论断、批评、指责神父,那样会让教友失去对神父的尊重,影响教友和神父们之间的关系,对教会的发展不利。
 
我们取得同意后,决定拣选几个人,派他们同我们可爱的巴尔纳伯和保禄,到你们那里去,此二人为了我们主耶稣的名,已付出了自己的性命。(宗15:25-26) 
 
祈祷    
神父需要在背后有许多人为他祈祷,求天主赐神父力量、智慧、能力、信心、真理等来服务教会,求天主保护神父不被撒旦攻击、恶人伤害等。
 
时时靠着圣神,以各种祈求和哀祷祈祷;且要醒寤不倦,为众圣徒祈求,也为我祈求,使我在开口的时候,赐我能说相称的话,能放心大胆地传扬福音的奥秘。(弗6:18-19)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