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把石头变成饼的启发

2017-10-21 17:10   弘言神父  阅读量:5176
圣言
他四十天四十夜禁食,后来就饿了。试探者就前来对他说:你若是天主子,就命这些石头变成饼罢!(玛 4:3)
 
真理
耶稣四十天四十夜,不吃也不喝,他的身体虚弱到了一个地步,那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撒旦选择在这个时候诱惑耶稣,真是无孔不入、恶毒至极。一个人在饥饿的时候,对他最重要的就是食物,没有什么比吃的喝的更让他满足了。撒旦让耶稣把石头变成饼,这诱惑的关键点不在于吃与不吃,不在于变或不变,撒旦的目的是想让耶稣退却,不再执行天主的旨意
 
撒旦想对耶稣说:如果你是天主子,你怎么今天沦落到这个家业了?看看你随从圣神引导,到了旷野,圣神就把你弄得这么少吃缺喝吗?你如果正在执行天主的旨意,怎么没有供应呢?魔鬼有的时候也同样对我们说:你如果是天父的爱子,耶稣的朋友,天主怎么不照顾你呢?如果你信耶稣,传福音,上教堂是对的,怎么你还没用好的收入呢?怎么没钱看病,没钱上学,没钱买车,没钱娶媳妇盖房呢?你如果是天主的爱子爱女怎么疾病缠身,毫无转好得迹象呢?
 
撒旦不是想让你不信天主了,他是想让你面对这些环境,做点儿什么!他对耶稣说,你把石头变成饼吧,他也会同样对你说:别服侍了,去找工作吧!别传福音了,去上班儿吧!不工作怎么行,你看看你现在这么穷,这么不富裕,这么让人看不起。你得想办法让人看得起你,得先吃饱喝足啊,得先顾家啊!为了这个家,你得做点什么吧?这些貌似正确的想法,会把你弄迷糊,因为它们看起来有道理,但是却禁不住仔细推敲。
 
耶稣用圣言打败了撒旦的诡计,他说:人生活不单靠饼,也靠天主的话。那么,我们在这种情况下,靠天主的哪句话呢?这种人生境遇里,我们该怎样面对呢?原来经上说:你们看看天空的飞鸟,它们不播种也不收获,它们也不在粮仓里囤积,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他们,何况你们呢!你们小小的羊群不要害怕,因为你们的天父知道你们需要这一切,你们先该寻求天主的国,和他的义德,其它的一切自会加给你们。
 
我们可以奉耶稣的名对魔鬼说:撒旦,退到我后面去,因为你所体会的不是天主的事,你所体会的是人的事。我完全相信天主是我的父亲,我的靠山,他一定会照料我的一切,即使我现在很窘迫、很落寞、很荒凉,我也决定一心追求天主的国和他的义德,我相信有一天,天主一定会丰丰富富的祝福我。我相信,当考验过后,一定有天使来服侍我。
 
耶稣不让我们为吃穿忧虑,那我们就真的选择不忧虑了。我们只信靠天主的话,信靠天主的照顾。即使环境依然恶劣,债务依然缠身,疾病依然痛苦,生活依然窘迫,但是我也选择喜乐,选择相信,选择感恩,我也不会用自己的力量把石头变成饼,我也不会放弃天主的旨意去追求我的成功,我要把天主给我的智慧、能力、才干,全部用在天国的事业上,一生为天国的事业而奋斗,直到看见他的名被万国万民尊为至圣,他的旨意在地上承行,他的国度荣耀的降临。
 
实践
为身边有需要捐助的人,做一次奉献。
 
祈祷
主啊!谢谢你挪去我的忧虑,卸掉我的重担,从今以后我只选择相信你的话,不再听从撒旦的谎言,在跟随你的这条路上不再三心二意,我要一心一意信赖你的照顾,相信你的应许,完成你在我身上的计划,求你加给我圣宠神力,使我面对魔鬼,面对环境的时候,有足够的信心,打这一场属天的战役,你是天主,永生永王,Ame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