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权柄和能力

2017-10-21 11:10   文/弘言神父  阅读量:6589
圣言
耶稣召集了那十二人来,赐给他们制伏一切魔鬼,并治疗疾病的能力和权柄。(路 9:1) 
 
真理
权柄和能力是不可分割的两个恩赐。跟随天主的人,不单单要有权柄,还应该有能力,两者缺一不可。交警穿着警服,在马路上拦截车辆,司机见到之后就乖乖的靠边停车;一个普通人,也不穿警服,在路上就没有指挥车辆的权柄。这就是对权柄最好的解释。
 
在属灵界,权柄依然非常实际,没有权柄就不能驱逐魔鬼医治疾病,有了权柄才能使魔鬼惧怕,望风而逃。为什么有的人驱魔很灵,有的人却不能驱魔呢?完全取决于是否在属灵界获得了权柄和能力。
 
宗徒大事录有一段记载的很有意思,有一个人对附魔的说:我因保禄所宣讲的,纳匝肋人耶稣的名字驱逐你。可是魔鬼说:耶稣我认识,保禄我也熟识,但你是谁呀!说着话魔鬼就到了那人身上,胜过了他。这明显就是既没有权柄,又没有能力的例子。
 
那能力又是什么呢?我们还用警察做类比:如果警察对罪犯的警告没有效果,那就鸣枪警示,如果还是不听,那就直接开枪击毙。能力就是这杆枪,不服从权柄的时候,我们就拿能力来驱逐魔鬼、医治治病。圣经记载,耶稣在人群中行走,有一个患血漏病的妇女偷偷摸了耶稣的衣边,耶稣就感觉有一股能力从他身上出去了,就是这股能力,使那妇女的血漏立刻止住了。
 
耶稣升天前说:看,我已经授予你们权柄,使你们践踏在蛇蝎上,并能制伏仇敌的一切势力,没有什么能伤害你们。我们要凭着信心,领受这权柄,在祈祷中相信我们已经拥有了能力,然后在实际生活中慢慢的操练,与圣神配合,粉碎撒旦的作为。
 
如果撒旦让你生气,或者故意诱惑你仇恨某人,或者使你忧虑家庭、事业、子女、父母……那么,你就拿起天主给你的权柄,奉耶稣的名,命令这些消极负面的思想离开你,不得再回来干扰你。宣告我是得胜的,我是喜乐的,我是蒙上主保护的,上主自会照料我的一切,他为为我划分的是上等的一份,我分得的产业实在令我满意,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实在一无所缺。
 
这样,消极的思想合撒旦的诡计就不能胜过我们了,我们就得胜了那恶者!对疾病也一样宣告健康,在合适的时候,天主自会让你经历奇迹,因为经上说:凡信的人,一切都是可能的。你我就是凡人中的一个,Amen。
 
祈祷
主啊!在这邪恶而败坏的时代里,给我们批戴上自高天而来的能力和权柄吧!好能践踏蛇蝎,制服仇敌魔鬼,靠基督的宝血在这场属灵的征战中,得胜有余!Ame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