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跟随梅瑟的脚步

2017-09-22 14:09     阅读量:4523
文/弘言神父
 
圣言
以后他们到了厄林,那里有十二股水泉,七十棵棕树。他们便在那里靠近水边安了营。(出谷纪 15:27)
 
 
真理
梅瑟带领以色列子民,离开奴隶之家——埃及,奔向流奶流蜜的福地——迦南(客纳罕)。四十天的路,走了四十年,期间经历了大大小小磨难:面朝大海无路可走、遇到水源奇苦无比,然而天主真是眷顾人的神,不单单给他们从天上降下玛纳,还让梅瑟击石出水,而且白天有云柱、晚上有火柱、脚穿的双鞋从来没有破,一路上细数神的恩典,真是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
 
你我何尝不是走在这条生命之路上呢?耶稣基督就是我们的领路人,主圣神就是我们的护卫者,阿爸天父在看着,众位天使一路扶持,真是幸福无比。
 
难道路上就是一帆风顺了吗?绝对不是。以色列子民的确脱离了苦役,不再和泥做砖,但是他们在通往自由的路上,一样经历了旷野的干旱、无水、酷热、严寒,他们还想回到埃及肉锅旁,过着手抓羊肉、吃大葱、擘大蒜的生活。但那不是长久之计,不是天主的心意,天主不愿意看到他的子民甘愿做撒旦的奴隶,于是想尽各种各样的办法,派遣自己的儿子耶稣,受尽千辛万苦,钉死在十字架上,替我们倾尝了苦难,趟开一条血路,为能引领天父的众子回家。所以,我们即使再苦再难,也要回到父家,回到那从起初就为我们预备了的国度里,那里有万万美善、万万福乐等待你我品尝。
 
祈祷
我们的家乡,原是在天上,主啊,我们等候回家的日子早一天临到,我们盼望你的国度、荣耀、权柄早日在地上彰显,我们翘首期盼你来接我们回天家,Ame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