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平凡中的伟大

2017-08-20 07:08     阅读量:4333

图|网络
文/弘言神父
 
圣言
天主召选了世上卑贱的和受人轻视的,以及那些一无所有的。(格前1:28)
 
真理
耶稣的门徒中没有一个是达官贵人,要么是渔夫要么是税吏,都是普普通通的平凡人。他们一旦被圣神更新和改变,就成了福音的大使者,带有天主的权柄和能力,做出很多惊人的壮举。
       
试问,为什么耶稣不选那些智慧和明达的人,偏偏选了这些一无所有的人呢?答案很简单,因为天主不想让人以出身论英雄!这些人一旦有了什么改变,人们就会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认识到:这些能力和作为不是他们自己的,纯粹是天主的,从而惊叹天主的伟大。
       
同样,你我也不要说我们太平凡、没有恩赐、不会说不会讲、哪里也轮不到我,我在教会里就是一个旁观者。其实真的不是这样,一旦你经历了圣神内的洗礼,从点点滴滴中就会发现你的生命正在更新和改变,不是突变,而是循序渐进地变!直到有一天,人们会发现,从前那个旧人已经除去了,以前做不到的事情现在能做到了,那些坏毛病、恶脾气、抱怨的话再也说不出口了,在人面前说话拉涛儿的时候,给人带去的是信仰、是希望、是友爱、是光明……人们从我们身上就发现了天父的荣美!他在卑微的人身上,彰显了他奇妙的转化!
 
祈祷
天父啊!谢谢你从千千万万个普普通通的人中召选了我!在我身上精雕细琢,刻画出你爱子耶稣基督的肖像,使人看了能荣耀你的名!我知道,这一切都不是来自我自己,完全出于你的爱情善良和恩赐!我愿意配合你爱的计划,完成你在我身上的使命,成为你大爱的见证人!因为你是天主,永生永王,Ame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