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奖啦|小助手第一届玫瑰杯"敬礼圣母"征文大奖赛!

2017-07-20 11:07   文/小助手编辑室  阅读量:7111
圣母的芳表

圣母玛利亚一直是我们每一位公教徒效仿、跟随耶稣的榜样、楷模,她那么完美的承行天主的旨意。当她说:“看!上主的婢女,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罢!”的时候,就注定了她不平凡的一生;当耶稣诞生,遭到黑落德王的追杀的时候,大圣若瑟和圣母玛利亚星夜带着耶稣逃往埃及;耶稣十二岁的时候,圣家前往耶路撒冷,当她发现耶稣不见了时候,是如何痛苦的找寻了三天。

 

加纳婚宴的时候,世人皆醉,沉迷与五光十色和觥筹交错,唯有圣母有一双慧眼,发现没有酒了,她于是把困难告诉了耶稣。她对仆役说:“他无论吩咐你们什么,你们就作什么。”她那么的信赖耶稣,相信耶稣会解决问题,她又那么的交托自己——无论吩咐什么,就做什么,她为我们所有人做了如何祈祷的榜样。(参李建刚神父《加纳婚宴》

 

 

耶稣在世上的日子,一直有圣母的陪伴,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参若19:26)

 

 

圣母一直出现在我们天主教会的方方面面,以圣母命名的教堂、修会就有很多,圣母显现的奇迹也比比皆是,而且基本每个天主堂都会有圣母山,一般教友家里也都会有圣母像。没看过圣经的教友可能很多,但是不会念圣母经的我还没有见过。

 

 

吴经熊在他的《超越东西方》写到:上主是父亲还是母亲?对我,他二者都是,但他的母性尤为令我感到亲切……我们的主不是斗鸡,而是抱窝的母鸡!谁能战胜母亲的爱呢?公教会的魅力之一就是耶稣性格中的这一女性方面制度化的体现在了万福童贞女这个人身上。(P285)

 

在你的生活中你是如何敬礼圣母的呢?圣母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自从小助手征稿以来,得到各界朋友的关照和厚爱,非常感谢大家。在圣母升天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天主教小助手准备征集专题文章——“敬礼圣母——并且会进行评选,前50名都会有参与奖,前三名更会有丰厚的奖品哦。

声明:
1、未在其他任何平台进行发布的原创文章,题材不限;
2、投稿时注明是“敬礼圣母”;
3、文章一经采用,版权归天主教小助手所有;
4、此活动的所有解释权归天主教小助手所有;
5、此专题投稿时间截至到2017.8.15日;
6、投稿邮箱:tougao@zhuri.org。
 
偷偷地说一声,原创文章和原创图片更配哦,而且会作为评分标准之一。
 
奖品
一等奖:玫瑰奖杯+奖金1000元
二等奖:玫瑰奖杯+奖金500元
三等奖:玫瑰奖杯+奖金200元
优秀奖:教会周边礼品大礼包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