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主谈话|祈祷三阶段

2017-07-04 06:07   文/弘言神父  阅读量:11932

图|网络
编辑|小助手编辑室
〖圣言〗
你们求,必要给你们;你们找,必要找着;你们敲,必要给你们开。(玛 7:7)
 
〖真理〗
人的祈祷分三种,也可以说是三部,或者三个阶段,分别是『求』『找』和『敲』。这三个阶段显示了我们和天主的关系,道出了祈祷的真谛。
     
『求』
是奴隶或仆人才会向『主人』求恩惠。祈祷的第一个阶段,或者祈祷的初期,人往往怀着某种利益的心态,向天主祈祷。就像圣咏中所说『我的眼睛注视着你,就像仆人的眼睛望着主人的手,又像婢女的眼睛注视主母的手。』
     
『找』
是朋友对朋友之间的态度。进入第二个阶段,我们的祈祷再也不用像奴隶一样巴望得到什么东西,而是找到了一位知心的朋友,和他促膝谈心,享受与主同在的美好时光。耶稣说,找就必能找到,这是他对我们的应许。
     
『敲』
是雅歌中新郎与爱人之间的关系。就像默示录中提到的,耶稣要敲开我们的心门,我们邀请耶稣,与我们一同坐席。在帐幔的深处,享受那甜于美酒的爱抚,我属于我的爱人,我的爱人也属于我。
     
祈祷的历程从奴隶仆人一般的『求』,到朋友一样的『找』,再到像爱人一样的『敲门』,这是以祈祷,建立与耶稣之间关系一个美好的旅程。
 
『祈祷』
主啊,我愿意像仆人一样在你面前等候你的施舍和怜悯,我更愿意与你成为最知心的朋友,众里寻你千百度,蓦然回首发现你在心灵深处。主圣神,请带领我进入水深之处,爱上我的良人耶稣,在天国永恒里享受圆满的幸福直到永远,Ame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