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老公问我:“为什么要念玫瑰经?”

2017-05-20 20:05   文/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9951
老公是老教友家的孩子,他有一天问我:“为什么要念玫瑰经?” 我吃了一惊,原来不论是新教友还是老教友,都会有这个问题呀。

 

一般来说,不愿意念玫瑰经的教友们都会觉得圣母在教会中的位置有点太“抬高”!我以前也是这样,可能是受到了基督新教的影响,虽然我们告诉他们天主教只是恭敬圣母,不是朝拜,但是自己似乎也觉得是不是太提升了圣母在教会中的地位呢?这个思想一想就是六年,六年后也就是2015年9月,让我转变了对圣母的看法。我个人非常喜欢印度德肋撒修女,我看书中的图片,她无论是走路还是坐车或者采访前一分钟,都在拿着念珠念玫瑰经,我在想她怎么这么重视圣母呢?书中这样记载着她的话:“我并不孤独,我有圣母的陪伴,圣母和我在一起,玛利亚鼓励我响应耶稣与人群的要求,教我一个能使“一切很好”的办法——也就是教穷人念家庭玫瑰经,并向他们保证圣母会临在。” 

 我突然明白了圣母的重要——陪伴耶稣是带我们去天父那里的“桥”,他说:“除非经过我不能到达父那里”。那么圣母妈妈是什么呢?是桥上的栏杆。桥不是没有扶手光秃秃的桥,这座桥是有扶手的,有栏杆的。我想起来了卢沟桥,桥上的栏杆都雕刻了很多的石狮子,形态各异.那么圣母的美德就好像那些石狮子,各有各的“作用”。感谢天主让我明白了这一点,我不再为圣母的待遇高而烦恼了,圣母妈妈,感谢您陪伴着我,让我有可以扶着过桥的依靠,不是“自己掌握平衡”。

 

虽然我对圣母妈妈有了转变,可是自己仍懒惰,不愿意念玫瑰经。去年是慈悲禧年,10月参加一个念玫瑰经群,好天主就是这样又一次改变了我,他让我体会到玫瑰经就好像是一把钥匙,是它打开了圣母的玫瑰花园,这花园里有很多玫瑰花,每一朵都是圣母的好品德,而我在念,在学习,在操练的过程中就好像把这朵花摘下,送给妈妈。

 

而老公的问题我想找到一个“专家”的说法,天主是洞察一切的!就在刚刚,我回顾纪录片《天主教》第九集时,视频开头就在说——为什么要念玫瑰经!主持神父这样说:“佛教传统讲究怎样平复“心猿意马”,思维就像猴子在树与树之间跳跃,一会这,一会那,总在波动,这种心灵思维尚未做好与天主沟通的准备,需要平静下来。这就是为什么要念玫瑰经——平复心神,以此预备与天主交流。”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