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清泉|人性回归本质的单纯

2017-05-03 11:05   文/德肋撒.邹良静  阅读量:8675
我们,切实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用双手极力的创造一切。人一生有灿烂光景,有辉煌笃定,有坎坷波折,有沧桑过往!船会靠岸,人会归乡!你仍然是那如焰的玫瑰!我的笔仍然铿镪有力!人生会有无数次仓皇地奔跑,迎着风吹干了泪。愿你走万里路,归来仍是少年!
走进南堂那天,阳光铺满大地。一进大门就见到了圣母妈妈慈祥的面容,水泛着光的涟漪。这是人间的一片净土,这里充满了爱和宽容。这里,没有欺骗。这里,没有争斗。这里,没有藏匿。这里,让你的灵魂清零。这里,让你放下一切。有时候觉得人活着累的并不是身体,而是灵魂。无情的根本不是人,而是时间!
准备了好久,认真的答了试卷,披上了洁白的小白衣,跟随了代母的圣名,接过了传递信仰生命的蜡烛,好骄傲的感觉!小小的火焰,燃烧的并不只是我们的青春,还有信仰和无数的爱和包容。听说这里能洗涤灵魂的罪恶,天主能原谅你过往的一切。人大多时候苦苦寻找的无非是心灵的归宿和宁静,不安的情绪在这里消失殆尽,因为无论是谁来到这个大家庭中都会感到安全,每个人都会热情热心的帮助你。信仰的一种强大的东西,让人性回归了本质的单纯。
 
很幸运的得到了天主的福泽,很幸运的得到了教会的欢迎,天主还真是眷顾我呢!给了我一群永远不会离开我的家人和兄弟姊妹。
双手合十,拇指交叉做十字架状,虔诚的走到祭台前。听说,领洗的那一刻是灵魂的重生,圣水从我的额头流过。还记得今生的誓言么?做你的信徒!第一次经历教会如此隆重的各种礼节,领了圣体,做了耶稣的孩子,愿光荣归于父!阿门。
 
我们是教会初生婴儿,新鲜的力量和血液。每一位新入教的孩子都会得到一位代父或代母的帮助,比如:圣体是耶稣的身体,接过的火焰是圣火的传递,白衣是天使的象征。领洗前代母为我准备了象征耶稣的十字架,代母会提醒我大斋小斋的时日和禁忌,教会的各种节日,每次进堂都时常陪伴在我的左右,尽职尽责尽爱,让我感到了满满的安全感,我唤代母的儿子叫哥哥,有时在院子里追着喊哥哥,像是回到了童年,好快乐!
这样一个充满爱和关怀的大家庭,几个世纪的付出和教会的传承给了我们今天的平静。爱,是要学的!天主的助佑,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阿门!
 
领洗日期:2017年4月15日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