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信仰只是一份精神寄托?

2017-02-18 22:02   西西  阅读量:4680
信仰不过就是一种精神寄托而已?
 
说这句话的人可是大错特错了,信仰不仅仅是一种寄托,因为寄托只能是一种负面的逃避,又或者是一种相当被动的无奈。然而信仰却是让我们时刻准备着去迎接困难和生命中的挑战,信仰绝对不是临时抱佛脚。
 
信仰更像是诺厄所造的大船,在艳阳高照的晴天就开始修剪一个避难的大船,为没有信仰的人来说,这无疑是愚蠢的,因为[今朝有酒今朝醉]我们何必要未雨先绸呢?然而我们每天用一点时间使这艘船添加一块木头,当我们的生命的天空有了灾难的时候 ,我们就有了避险的能力。 
 
没有人的生命是一帆风顺的 ,我们势必都要经历生命的沉浮 ,
有时候我们得意 ,有时候我们失意 ,
然而无论是何种境地 ,只要我们有这样一艘船  ,我们就不害怕 ,因为这是一种有准备的人生 ,这是更负责的生命 ,而不是当我们有问题的时候,我们才惊慌失措 。
其实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我们都不能出生在一个 [绝对完美 ]的家庭 ,在成长的过程中 ,我们都有爱的缺乏 ,因为我们的父母也不是完人 。在我们的生命中我们却需要一份永恒不变的爱与接纳 ,然而这种接纳和爱只有那爱的根源 ,我们的天主/上帝 才能给我们 。所以持有一份信仰 ,向一位爱我们的神开放 ,这是一种智慧之举 ,因为我们会在他的爱中 ,不断的被滋养和鼓励 ,这样我们的爱即会走向圆满 ,我们就可以有更多的爱的能力 。 
这么说来 ,信仰仅仅是一份精神寄托么?
我想不是的 ,如果是寄托 ,那是我们生命的寄托 ,是我们希望的寄托 ,是救恩的寄托 。更是一份爱的寄托!
 
来吧 朋友 ,来到这位爱人的神面前 ,他有爱的能力和爱的温柔 ,愿意温柔的对待你 。
 
他不是一位不能体谅我们软弱的高高在上的神 ,而是一位怀有慈父心情的爱我们的父亲 。
他是一位肯定我们的爱之父 。而不是我们生命经验中那位冷漠挑剔的父亲 。
 
朋友 ,来吧 。 走进这位可爱温和的父亲 ,这位爱你的神 ,会给你的生命带来绝大的益处 。 
 
不再害怕 ,也无需迷茫 。
爱  ,将回答一切的问题。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