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天主教会今年喜迎1127位侯洗者

2016-03-25 04:03   梵蒂冈电台  阅读量:3924

(梵蒂冈电台讯)新加坡天主教会今年有1127名侯洗者将於复活节前夕在36万信友的见证下领受圣洗圣事。他们在耶稣身上,在教会内找到了生命的意义。这是新加坡天主教会活力充沛的明证。
据亚洲教会(Eglises d'Asie)网的报导,新加坡统计局的最新资料显示,基督宗教,尤其是天主教会是新加坡城国唯一人数有所增长的宗教。信徒们踊跃参加弥撒的现象证实了新加坡天主教会的活力。例如,在宏茂桥区基督君王堂举行的四旬期主日弥撒通常都是座无虚席。弥撒安排妥当,包括歌咏团、读经员、分送圣体员在内的约60人在每台弥撒中服务。新加坡的其它30个堂区在每个主日的情况也大多如此。许多堂区因此不得不重修教堂,以应对信徒人数的不断增加。
新加坡总主教吴成才(William Goh Seng Chye)表示,在总教区举行的慕道班不是一种形式,而是持续1年多的准备行程。重要的不是新领洗的人数,而是他们的信仰品质。“今年我们有992位新慕道者,比去年增长了17%。然而,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我们必须更加努力,目的不是达到某个数字,而是传播福音中爱与慈悲的讯息”。在新加坡服务十年之久的巴黎外方传教会神父布鲁诺·圣吉龙(Bruno Saint Girons)指出,这些决定加入天主教会的人绝大多数来自其它宗教。大多数慕道者表示,他们加入教会的原因是他们意识到耶稣和教会团体能赋予他们生命的意义。
新加坡的宗教格局正在发生改变,这也与移民流动有关。近年来,自称信徒的人数有所增加,但自称信徒却并未加入任何宗派的比例也在增加。2010至2015年间,在540万总人口中,基督徒人数从18.3%增加到18.8%。佛教徒人数仍然居首位,但有所下降:从44.2%下降到43.2%。穆斯林(从14.7%至14%)和印度教徒(从5.1%到5%)也有小幅下滑。不属於任何宗教的公民则从17%上升到18.5%。
面对这些变化,新加坡政府采取中立的态度,并努力促进一个开放的世俗社会。任何一个宗教只要尊重其它宗教信仰,就可在公共领域内占一席之地。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