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宗座代牧:悲伤和惊愕笼罩,教会仍传扬希望与和平

2016-07-01 02:0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223

民众向土耳其机场爆炸事件罹难者献花致哀 - AP

(梵蒂冈电台讯)伊斯坦布尔新任宗座代牧铁拉布兰卡(Ruben Tierrablanca Gonzalez)主教在土耳其机场袭击事件後,向《宗教新闻社》说道:「土耳其天主教会一获悉这个消息,就为惨案的伤亡者和全土耳其人民祈祷,悼念亡者,并关怀人民。」

土耳其安塔基亚的天主教徒和东正教徒於6月29日齐聚在「伯多禄洞穴」庆祝圣伯多禄和圣保禄瞻礼,铁拉布兰卡主教说:「我们29日上午在礼仪中与在场信友们一同全心全意祈祷。现在一片混乱。」

在安塔基亚参与瞻礼活动的有安纳托利亚宗座代牧比泽蒂(Paolo Bizzeti)主教、安提约基雅东正教希腊礼宗主教府代表、圣座驻土耳其大使陆思道(Paul Fitzpatrick Russell)总主教,以及众多信友,包括许多叙利亚难民。铁拉布兰卡主教指出,土耳其机场惨案的「悲伤和惊愕气氛」笼罩着当地教会。「教宗方济各透过圣座国务院向圣座驻土耳其大使表明,教宗在精神上与我们同在。」

铁拉布兰卡主教表示,「这是棘手的时刻。此刻袭击土耳其的暴力与笼罩这个地区和欧洲的恐怖气氛相一致。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都是显而易见的例子。尽管战争和暴力连连,军火工厂仍然不肯收手。出路在哪里呢?这很难说。我们身为教会的成员,蒙召传扬希望,提供和平的讯息。这正是我们所做的事。」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