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致函德国天主教徒节:成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对他人

2016-05-27 04:0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808

第100届德国天主教徒节 - EPA

(梵蒂冈电台讯)德国莱比锡於5月25日至29日举行第100届「德国天主教徒节」。教宗方济各特此机会致函参与者,表达他对这项活动的赞赏。教宗写道:「你们与其他基督信仰教会的信徒保持良好关系,并以帮助最贫困弱小者的具体行动为基督作出真实的见证。」

德国天主教徒节每两年一次在不同城市举行。本届主题为「看,这个人」(若十九5)。教宗指出,这个主题十分恰当地展现出哪些是重要的事。「外在的行为和成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停下脚步,转面关怀他人,并提供他真正的所缺。」

每个人都渴望和平,需要和睦共处。然而,唯有当我们也寻求内心的平安时,和睦共处才会日益增长。教宗指出,「许多人总是匆忙度日」,打乱他周遭的一切。相反地,人们应该花更多的时间来恢复与世界的和谐,透过祈祷与造物主「愈加亲密」。「这与天主的亲密关系也激发出我们的慈悲。天父怎样去爱,祂的子女也应怎样去爱。天父慈悲为怀,我们也蒙召慈悲相待。」

教宗再次回到「看,这个人」的主题上,指出我们经常在社会中遇到受虐待的人。他举例说道:「我们看到其他人判断这些人的生命价值,怂恿他在年迈或患病时早点死去。我们看到有人遭受羞辱,处处碰壁,尊严尽失,只因他们失业或身为难民。」

教宗期许本届德国天主教徒节的参与者以及全体德国信友,「在生活中给穷人和受压迫者的呼声腾出越来越多的空间」,互相扶持,彼此分享经验和想法。教宗最後邀请众人一同祈求圣神「赐予我们为希望作见证的勇气和力量,那希望正是全人类的天主」。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