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若望二十三世教宗的遗体将於2018年回归故乡

2017-06-28 03:0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067

圣教宗若望二十三世 - ANSA

(梵蒂冈电台讯)圣若望二十三世教宗的遗体将於明年2018年破例迁至圣人的故乡贝加莫数日。贝加莫教区6月27日怀着极大的喜悦和对教宗方济各的感激之情公布了上述消息。

目前尚不知道若望二十三世教宗遗体返回故乡的细节和确切日期,但是教区已充满了巨大的喜悦。贝加莫教区的公告称,教宗方济各通过国务院,接受了教区提出的请求,准许圣若望二十三世“返回贝加莫”。这件盛事有可能於明年6月3日举行,届时将是圣教宗去世55周年,当选伯多禄继承人60周年。

贝加莫教区主教贝斯基(Francesco Beschi)说:“我们感谢教宗方济各对我们教区做出父亲般的爱的举动。”主教提到龙卡利教宗在人性和灵修上的特性,以及他在困难中的耐心、对穷人的慷慨、积极的态度和人际交往中的团结友爱。

教区公告称,“若望二十三世教宗返回故乡的愿望,除了他任教宗时多次提到,很多信徒也多次向索托伊尔蒙泰(Sotto il Monte)的本堂神父表示”。神父於是把这种渴望和主教的正式请求一并呈交给教宗方济各。在未来几周,贝加莫教区将与圣座一起研究圣若望二十三世教宗遗体回归故乡的详细安排。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