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那亚明爱会主任卡塔尼:教宗的访问是一件恩宠的事件

2017-05-24 04:0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246

教宗访问热那亚 - RV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5月27日牧灵访问意大利热那亚总教区,当地居民正在热切期待教宗的来访。教宗当天的活动非常紧凑,最主要的就是在海洋会展中心为全体信众主持弥撒圣祭。

本台邀请了热那亚明爱会联合主任卡塔尼(Francesco Catani)给我们讲述教宗的这次访问。他说:“我们期待教宗对他一直关心的弱小者、最贫穷和纯朴的人讲话。这显然也是明爱会的使命。教宗的访问能使很多人,甚至远离教会的人活跃起来。其实,我们透过慈善工作是可以接近这些人的。这些年我们有很多如此的迹象,透过慈善工作和服务最弱小者,远离教会的人接近了教会。我们相信,教宗的临在必能激励所有人的心,甚至那些不进堂参加弥撒的人。教宗的访问是一件恩宠的事件,对我们教区非常重要,尤其是明爱会。”

谈到热那亚城目前较紧急的情况,卡塔尼表示:“在这个时刻,最紧急的情况是住宅。有很多人失去住房,因为他们无力支付贷款。他们最终没有办法,只能放弃房子,在拍卖会上出售。还有些人是因为无法支付租金而被赶出住宅。许多移民的生活也很艰难。”

明爱会如何介入缓解这些紧急情况呢?卡塔尼说,有500多名义工在明爱会的36个倾听中心工作。这些中心分散在各个住宅区。有需要的人和家庭首先是向明爱会请求援助。倾听中心也与其它机构合作来帮助有需要者。

卡塔尼最後谈到热那亚城的未来,说道:“这城虽有它急迫的问题,但也有希望。我认为,人们很渴望让热那亚再次成为给人机会的城市。我们有不少非常卓越的东西,例如意大利技术研究院。这些能成为热那亚城重生的‘启动机’。我们衷心祝愿好时期会重新出现。”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