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主教鼓励信友参与为中国教会祈祷日活动

2017-05-21 03:0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5500

北京天主堂 - AP

(梵蒂冈电台讯)5月24日是进教之佑圣母瞻礼,也是为中国教会祈祷日,德国主教们鼓励德国天主教徒一同为此意向祈祷。德国主教团普世教会委员会主席暨班贝格总主教希克(Ludwig Schick)在一份公告中强调:「圣座与中国代表目前的谈判处於至关重要的阶段。」

希克总主教指出,「教会的维护及合一与教宗相联。教会法典阐明,伯多禄继承人能自由为世界各地任命主教,也能与所有地方教会自由沟通」。

据《宗教新闻社》报导,希克总主教特别提及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2008年把中国和全亚洲献於圣母的祈祷文:「佘山圣母,请援助那些在日常劳苦中仍继续相信、希望和实践爱德的中国教友,使他们永不惧怕向世界宣讲耶稣,并在耶稣跟前为世界祈祷。」

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2007年钦定了为中国教会祈祷日,并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天主教会主教、司铎、度奉献生活者及教友」发表牧函。5月20日进教之佑圣母瞻礼恰好是中国佘山圣母庆日。佘山圣母全国朝圣地位於上海郊外40公里处。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