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天皇后喜乐经:拒绝魔鬼的甜言蜜语,聆听耶稣善牧的

2016-05-13 06:0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200

教宗方济各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天皇后喜乐经祈祷活动 - OSS_ROM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17日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天皇后喜乐经祈祷活动。他谈到复活期第四主日善牧主日的福音,勉励信徒不要相信魔鬼的甜言蜜语,而要“聆听”耶稣善牧的声音,走祂的道路,好能得永生。教宗也向厄瓜多尔和日本强烈地震的灾民表达关怀之情。

耶稣在福音中向我们保证:“我赐与我的羊生命,谁也不能从我手中把他们夺去”(参阅:若十28)。教宗指出:“这句话有助於我们理解为什麽谁若不聆听耶稣的声音就不能自称是祂的门徒。这种‘聆听’不仅仅停留在表面上,而是有了同感,到了一种真正相互了解的地步,这样的了解带来慷慨的结果,即耶稣所说的:‘他们也跟随我’(27节)。这不仅是耳朵的倾听,更是心灵的倾听!”

教宗继续说,这句话也“带给我们一种绝对安全和无限柔情的感觉。我们的生命在耶稣和天父手中是绝对安全的。因此,我们不再惧怕:我们的生命已经脱离堕落,获得拯救。任何事、任何人都不能把我们从耶稣手中夺去,因为任何事、任何人都无法击败祂的爱。耶稣的爱所向无敌!虽然天主和祂的受造物最大的敌人魔鬼想方设法要夺走我们的永生;但是,如果我们不为它打开自己的心门,不相信它甜言蜜语的欺骗,魔鬼也束手无策”。

另外,日本和厄瓜多尔近日先後遭受地震的袭击,许多人遇难或受伤。截至目前,厄瓜多尔强烈地震已造成272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教宗在天皇后喜乐经中吁请信众为灾民祈祷,“愿天主和弟兄姐妹的帮助给予他们力量和支持”。

当天也是国际圣召节,教宗勉励广场上的青年男女自我反省,看看上主是否在召叫他们走司铎或修道之路,“为主献身服务”。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