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关注厄瓜多尔地震灾民,吁请欧洲教会为乌克兰募捐

2016-05-13 06:0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716

教宗在公开接见活动中问候信众 - OSS_ROM

(梵蒂冈电台讯)厄瓜多尔北部海岸4月20日再次发生里氏6.1级地震。上周六同一地区刚刚发生了里氏7.8级强烈地震,造成500多人死亡,1700人失踪,2万人流离失所。教宗方济各4月20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问候西班牙语信徒时,特别向“厄瓜多尔弟兄姐妹表达关怀之情,在这痛苦的时刻保证为他们祈祷”。

教宗在当天的公开接见活动结束时,再次为乌克兰发出呼吁。他说:“乌克兰人民很久以来由於武装冲突而受苦受难,被很多人遗忘。一如你们所知道的,我曾邀请欧洲教会支持我宣布为乌克兰人民的募捐活动,以应对乌克兰的人道危机。我在此事先感谢那些慷慨捐助,大力支持这项募捐活动的人。这项活动将在4月24日主日举行”

另外,在召开切尔诺贝利核事故30周年国际会议之际,教宗问候来自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的朝圣者说:“在我们再次为这事故的受害者祈祷时,让我们向救援人员,以及努力以各种方式减轻人们的痛苦和减少损害的所有活动表示感谢。”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