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清晨弥撒:耶稣是善牧,是门和道路_

2016-05-13 06:0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913

教宗4月18日清晨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弥撒 - OSS_ROM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18日清晨在圣玛尔大之家的弥撒讲道中强调,耶稣是善牧,也是羊栈的门。我们若聆听耶稣的声音并跟随祂,我们就不会走错路。“耶稣善牧”是唯一一扇让我们进入永生的门。耶稣是门,“除祂以外,再没有其它的门”;“凡不由门进入羊栈,而由别处爬进去的,便是贼,是强盗”。

教宗说:“耶稣一向以简单的比喻教导人,因为所有人都熟悉牧人的生活,他们每天都能看到。”他们明白,“只有由门进入羊栈的才是羊的牧人”,那些从别处进去的,从窗户或者其它地方进去的,就是坏人。

“从别处进去而不是从门进入羊栈,也就是说不是从耶稣那里进去的,就不能进入永生。耶稣是我们的门,祂不仅是永生的门,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门。只有从门,即从耶稣那里才能进入羊栈。”

教宗说,耶稣是道路,指的就是跟随耶稣。“祂走在羊的前面,羊也跟随祂”。“我们要在生活的道路上,在每天的生活中跟随耶稣”。跟随耶稣就不会走错,因为“祂走在前面,给我们指引道路”。

“跟随耶稣就不会走错!‘神父,你说的很对,可是事情并非那麽简单。很多时候我不知道该如何做。有人对我说,那里有一位预言家,我去了那里;我也去找算命先生,他给我算了一卦’。你若做这事,你就不是跟随耶稣!你是跟随别的人,他给你指出一条不同於耶稣的道路。耶稣在前面给我们指引道路,除祂以外,没有别的人能给我们指引道路。耶稣警告我们说,‘还会有人来对你们说,默西亚的道路是这个,是这样的。你们不要听!不要听他们的。我就是道路!’耶稣是门,也是道路。如果跟随祂,我们就不会走错。”

教宗接着提到善牧的声音,说:“羊跟随祂,因为认得祂的声音”。教宗问道,可是我们如何能认得耶稣的声音呢?如何保护自己不被那些“不同於耶稣的声音摧毁和欺骗呢?”

教宗答道:“让我告诉你们一个寻找耶稣的声音的简单秘诀。首先你会在真福八端中找到耶稣的声音。若有人告诉你一条不同於真福八端的道路,他就是从窗户爬进来的人,不是耶稣!其次,你认得耶稣的声音吗?当这声音向我们谈到行哀矜时,你就认得出这是耶稣的声音。例如:《玛窦福音》第25章。第三,当我们诵念《天主经》,称呼天主为我们的天父时,我们就认得耶稣的声音。”

教宗强调:“基督徒的生活就是这麽简单。耶稣是门,祂在我们人生道路上引领我们前行。我们在真福八端,在行哀矜和诵念《天主经》时,认出耶稣的声音。教宗最後总结道,‘你们要记住这门、道路和声音。愿上主叫我们明白耶稣的这一肖像,这一图像:善牧是门,祂给我们指明道路,教导我们聆听祂的声音。”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