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牧灵访问热那亚行程安排

2017-02-22 03:0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199

教宗方济各乘飞机牧灵访问 - OSS_ROM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5月27日牧灵访问意大利热那亚总教区。教区总主教巴尼亚斯科(Angelo Bagnasco)枢机2月18日正式公布了教宗方济各的行程安排和教区迎接教宗的准备工作。枢机表示,“教宗方济各的访问将坚固我们对基督的信德,激发我们的传教使命”。

教宗将於上午8点15分抵达热那亚机场,接受巴尼亚斯科枢机和当地政府官员欢迎。随後教宗转往伊尔瓦(Ilva)工厂接见劳工界人士。上午10点,教宗在热那亚主教座堂会唔利古里亚教省的主教和会士们。中午12点15分,教宗将在守卫者之母朝圣地看望青年,之後与穷人、难民、无家可归者和服刑人共进午餐。下午3点45分,教宗将前往加尼亚加斯利尼(Giannia Gaslini)儿科医院问候住院的病童。下午5点30分,教宗将在海洋会展中心为全体信众主持弥撒圣祭,预计晚上7点30分离开热那亚,结束当天的牧灵访问。

圣若望保禄二世於1985年和1990年,本笃十六世於2008年曾访问热那亚。当地主教巴尼亚斯科枢机表示,“在接下来几个月我们将勤於祈祷,愿伯多禄继承人的再次到访在每个热那亚人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迹。我们怀着希望和焦急之情准备迎接教宗方济各。愿这些载入总教区和城市历史的活动能成为落入热那亚沃土的种子,结出有益於众人的果实”。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