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尔科维奇总主教:愿我们的世代成为最後一个必须与人口贩运搏斗的世代

2017-02-22 02:0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716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 - RV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观察员尤尔科维奇(Ivan Jurkovic)总主教2月16日出席参加第22届国际人道救援与安全会议,主题为支持保护难民、人权和人道救援法。尤尔科维奇总主教在会议的开幕致词中强调,此刻迫切需要终止人口贩运,以及各种形式的剥削,尤其是卖淫、强迫劳动、器官贩卖和童兵。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指出,全世界的移民人数与日俱增;根据联合国的估计,2015年全球有2.44亿名移民。这些人多数是为逃离战争与迫害,很容易暴露於人口贩运的全球黑市,尤其是妇女和儿童。圣座观察员呼吁,国际社会应遵循明确的国家和国际法律,「将人口贩子绳之以法,没收他们非法活动的利润,运用这些资金来充分赔偿受害者」。

联合国已於2015年将打击人口贩运列入可持续发展目标。尤尔科维奇总主教对此赞许道:「国际社会如此完全承认人口贩运现象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展现出众人有可能达成共识,一同肯定人人都是自由的人。」

关於教会打击人口贩运的努力,尤尔科维奇总主教表明:「无论是在历任教宗或教宗方济各领导下,圣座始终严厉谴责这些罪行,持续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这方面的问题。」教宗方济各关心移民和难民,为此设立了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他担忧人口贩运现象,因而钦定2月8日黑奴圣女柏达姬纪念日为世界人口贩运受害者日。与此同时,天主教会的许多单位正在与其它宗教或非宗教机构合作,致力於预防人口贩运,帮助受害者重新融入社会。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强调:「各层级的有关各方都肩负道德和法律责任,必须根除这个严重的侵犯人权现象,极力确保所有人和睦共处,享有自由、平等、和谐与和平。」圣座代表最後鼓励学者、道德和宗教领袖,以及全球社交网络携手合作,「使我们的世代成为最後一个必须与人口贩运搏斗的世代」。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