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将於2月26日访问罗马圣公会诸圣堂

2017-02-19 02:0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407

教宗接见圣公会韦尔比总主教 - AP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2月26日主日下午4点访问位於罗马西班牙广场的圣公会诸圣堂。圣座新闻室主任伯克(Greg Burke)2月18日宣布了这项消息。

教宗方济各不断推动天主教会与圣公会的大公合一进程。他於去年10月5日在罗马圣安德肋及圣额我略堂主持晚祷,纪念50年前保禄六世教宗和时任普世圣公会首席主教拉姆齐(Michael Ramsey)总主教的相会;现任普世圣公会首席主教韦尔比(Justin Welby)总主教也出席了这项礼仪,并签署一份联合声明,表明继续推动大公合一的决心。隔天,10月6日,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接见了圣公会普世首席主教和各省区首席主教,提及双方近50年来在大公对话方面取得的成果,强调大公对话从来不是一种贫瘠,却常是一份富饶。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