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将主持「擦乾眼泪」祈祷守夜礼,伯多禄大殿展示锡拉

2016-05-08 01:0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837

锡拉库萨的流泪圣母态像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5月5日傍晚6点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擦乾眼泪」祈祷守夜礼,旨在擦乾那些饱受身体或心灵痛苦的人满脸的泪水,给予安慰和希望。当天圣伯多禄大殿也将展示意大利锡拉库萨(Siracusa)流泪圣母态像奇迹般流出的泪水,供信友们瞻仰。

圣座公告指出,这项祈祷守夜礼「旨在成为天父慈悲之手擦乾眼泪的可见标记」。「安慰忧苦者是七件精神慈悲善工之一。这项禧年盛事的对象是所有人,尤其是深切需要支持、力量和安慰话语的人」。

锡拉库萨流泪圣母态像的奇迹现象发生於1953年8月29日至9月1日。当时,安杰洛‧扬努索(Angelo Iannuso)和安东尼娜‧朱斯托(Antonina Giusto)这对年轻夫妇家中的一尊石膏制圣母无玷圣心态像流出了人的泪水。这尊圣母态像奇迹般流出的泪水至今保存在一尊圣髑瓶中。

圣母的泪水是她母爱的标记,也是她参与众子女生活的标记。为此,锡拉库萨流泪圣母态像的泪水将在圣母月的这项祈祷守夜礼期间供奉在圣伯多禄大殿内,藉此鼓励、安慰、支持和引领所有在磨难中的人怀着子女的信赖之情,毫无保留地将自己托付於童贞圣母玛利亚。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