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庆祝“儿童禧年”:教宗给16名儿童听告解

2016-05-07 15:0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360

教宿在圣伿多禄廿场给青少年听告解 - ANSA

(梵蒂冈电台讯)7万多名来自意大利和世界各国的青少年於4月23日至25日汇聚罗马参加为期三天的“儿童禧年”活动。罗马市区,尤其是和解大道和圣伯多禄广场上呈现出一片节日气氛。教会於4月23日庆祝圣乔治瞻礼,因此是豪尔赫·马里奥·贝尔格里奥教宗的主保。教宗当天赠送给青少年们一份礼物,在推文中写道:“亲爱的年轻朋友,你们的名字已经记录在天上,在天父慈悲的心中。你们要勇敢,逆流而上。”

同一天,从上午9点半开始,有150多位神父在圣伯多禄广场轮流为青少年们施行修和圣事。教宗方济各也亲自到来给16名青少年听了告解。在修和圣事的时间外,青少年们从圣天使古堡出发,列队走过和解大道,经由圣门进入圣伯多禄大殿。当天傍晚时分,他们离开圣伯多禄广场前往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盛大庆祝会,庆祝会中也有见证分享。教宗通过视频讯息问候在场的人。

儿童禧年庆祝活动的高峰是在4月24日主日,教宗将於当天上午10点半在圣伯多禄广场为他们主持弥撒圣祭。隔天,4月25日,青少年们将参观设置在罗马7个广场上的“慈悲帐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