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堂四旬期探访任丘残婴院

2016-03-07 00:00   北京教区  阅读量:3575

    2月25日(四旬期第二周星期四),堂区部分教友和本堂张洪波神父一起代表方济各爱心基金来到了任丘残婴院,看望这里的孩子们。此次探望既是看望老朋友(可爱的孩子们),也是为实践教宗方济各慈悲禧年对教会的邀请和对基督徒生活的要求,更加努力践行爱德,使天主的慈悲在我们身上得以彰显。
    “我热切渴望,基督子民能在这禧年,思索慈悲的神形哀矜善工。这是唤醒我们良知的方法,因为社会的良知面对贫穷已日益麻木。让我们深入福音的核心;在这里穷人尤其体验到天主的慈悲。耶稣在他的宣讲中,使我们认识这些慈悲事工,好能分辨我们是否像耶稣的门徒那样生活。我们要重新发现这些形哀矜:饥者食之、渴者饮之、裸者衣之、收留旅人、照顾病人、探望囚者、埋葬死者。但也不要忘记神哀矜:解人疑惑、教导愚蒙、劝人悔改、安慰忧苦、赦人侮辱、忍耐磨难、为生者死者祈求。”(慈悲禧年诏书 15)
    征询残婴院意见,我们准备了米、油和肉类及日用品,特别为小一点的孩子门送去了崭新的节日服装。孩子们高兴地和我们一起唱歌,赞美天主。
    在物质上和精神上对孩子们的关爱已经成了西堂教友信仰的一部分,无论春夏秋冬,只要孩子们有需要,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赶到。每次和院方联系,都会询问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学习情况及日常所需,好像一家人一样。每次去看望,就像是拜访老朋友,大家有说有笑,谈心、聊天,尽享主赐时光。

 

 

 

 

(西堂《加纳》周刊供稿)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