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堂中青年教友《圣经》研习班圆满结束第一学期课程

2016-01-27 00:00   北京教区  阅读量:2870

    2016年元月19日(星期二)是西堂中青年教友《圣经》研习班第一学期最后一次圣经课,从9月开学以来,转眼间4个月过去了,我们的课程就要告一段落。
    本次《圣经》研习班是专门针对中青年教友而开设的一个圣经学习班,学制两年。从开学的第一天起,报名人数就远远超出了预期,课堂从教室改到了圣堂。学员中有老教友、有新教友、还有准备领洗的弟兄姐妹。本来老年人不在此次学习之列,但是他们热情高涨,感动了神父。感谢天主,学员达到了200多名,他们分别来自各个堂区,每周二都会准时赶来听课。当然今天更不例外,每个人还是像往常一样,进堂后先签到,然后纷纷落座。在王金凤老师绘声绘色、激情洋溢的讲解下,学员们带着渴望的心投入到课堂中,聆听天主的圣言。王金凤老师给我们总结了创世纪和太古史前部,学员们分享了这段时间以来的学习感言。
    课尾,张神父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我们听圣经不光是为了增加自己的圣经常识,而是为了懂教会更多的道,为了读懂天主的语言,更要做天主所喜欢的事。我们坐在这里听课,不光是为了自己,更是为更多的人能够得到教会的关怀和爱。也就是说,听课不单单是听课,学圣经不单单是学圣经,而是做了一个超越读圣经而更好的实践聆听圣言之后的爱的行为。张神父公布了学费的收支情况,有支助修院的,有支助修女们的,有支助西北困难女生读书的……,还有退给本次表现最佳的学员的学费,结余都汇入了方济各基金会用于助学、助残。神父勉励大家继续好好坚持。一边听课的同时,一边来认识天主,一边来做天主所喜欢的事。用两年的时光,在这里学习爱,分享爱,实践爱。耶稣说:听天主的话而遵行的人更是有福的(路11:28)。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25:40)。神父说,把我们的爱心,赋予那些穷困的、弱小的、需要我们帮助的人,这就是我们《圣经》研习班为什么要这么做的意义之所在。作为教友要懂得奉献,舍得投入,做天主爱的工具。
    感谢神父此番教导,让我们豁然开朗,明白学习的重要意义,感谢神父的良苦用心。
    是的,不认识圣经,就不认识耶稣基督,天主把他的一切美好心意都写在了圣经中。他的教训是威严的,是充满爱和圣洁的,它的命令又是每个基督儿女必须履行的。在这几个月的学习中,我们开始重新审视自己,重新认识天主。阅读让我们大有智慧,宣讲让我们的灵性生命日渐丰满。
    为了答谢王老师的辛苦付出,张神父代表堂区特别赠送了王老师红围巾及吉祥猴,并祝福王老师健康,为教会做出更多贡献。王老师开心地接受这份礼物,张神父亲自为王老师围上围巾,场面很是温暖。
    我们感谢西堂为广大教友做出的努力,免费提供场地,免费提供茶点,免费提供各项服务。感谢为我们服务的一线人员,让我们在这里收获爱,也去施予爱。因为课程本身就是一次爱心之旅。我们热切期待着新学期到来,愿天主的慈绳爱锁将我们紧紧团聚在一起,向爱出发!!!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