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神哲学院举行开学大礼弥撒

2015-03-16 00:00   北京教区  阅读量:3838

    “满眼不堪三月喜,举头已觉千山绿” 。不知不觉间,寒假已渐行渐远。回家过年的我院修生们也于3月3日陆续抵京准备开始新一学期的全新生活。
    3月8日,四旬期第三主日。经过了三天的“学期期始大避静”(3月3日晚—6日),我院于四旬期第三主日这天正式开学。开学大礼弥撒由天主教北京教区修道院院长韩文生神父主礼,培育团成员师惠敏常务副院长、王和平副院长、曹伟神父、朱杰神父并成神父参加共祭。参礼者除49位修生外,计有300多信友共同庆祝这一圣日。韩神父在弥撒中邀请大家将这即将开始的新一学期完全托付于主的手中,请他陪伴我们一起走过生活的每一天,让他带着我们越过所有可预知和不可预知的困难和挫折,因为只有在主内,我们才能获得力量,过得充实!同时,院长韩神父也代表修院培育团全体成员欢迎平安归来的每一位修生和从老家回来的所有后八家堂区的信友们,特别是经过半年社会实习和公益服务而满载归来的8位神学预科班弟兄。他说:是主的爱引领我们大家再次来到一个全新的起点——新的学期,新的年度,甚至新的环境,新的工作,在天主为我们每一位所精心打造的计划中,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靠着来自于天主的力量,快乐、宽容、信任、接纳、付出、虚心、诚实、从容、充实地度过每一天,让周围的人从我们身上体验到天主的临在,信仰的伟大!
    开学弥撒后,学生会下辖各部门在神父们的参与下陆续召开内部会议,制定本学期的各项活动和计划,并予以实施。
    愿好天主降福这新一学期。

(天主教北京教区神哲学院供稿)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