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指挥基础知识讲座在西堂举办

2011-01-20 00:00   北京教区  阅读量:3984

    2011年1月18日晚7点,在西直门教堂举办了一堂合唱指挥课程,由在俄罗斯学习七年合唱指挥并获得国际指挥比赛第二名的现任北京教区英文唱经班指挥:王飞老师主讲。有23位来自南堂、北堂、西堂、西三旗等唱经班的团体骨干参加了学习。王飞老师在课程中讲授了什么是合唱、指挥图示、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好的合唱指挥。来听课的各个唱经班骨干也都踊跃提出在在排练中的一些问题请老师指点。

    北堂青年合唱团的负责人之一王皖斌在下课后感慨道:“今天的王飞老师的课让我学到了如何在唱多声部歌曲时让男女声更为和谐效果更为丰满,学到了练声是为歌曲服务的,要有针对性的调整声部间和谐的声音状态,对些我和我们唱经班真是受益匪浅,但要消化、吸收、运用,还需要自己日后多下功夫。”

    南堂则济利亚唱经班的马晓飞谈到:“王飞老师讲的很好很全面!要成为一名好的指挥没有点功底的还真的很难,需要全面了解所唱歌曲背后的知识。佩服所有的指挥。”

    西堂唱经班指挥张微说:“今天的课程特别好,在合唱和指挥的很多方面王飞老师都给大家指了一条正确的思路,有一些问题一直是搞不清楚的,经过王老师一讲,就都明白了。西堂每周一晚七点都安排了音乐乐理的基础课程,目的是给大家打好音乐基础,建立基本的合唱概念,乐理是一个唱经班成员必备的基本功,在视唱练耳的课程中使大家会听会唱,提高识谱能力。”

    教区英文唱经班的王丹翔谈到:“第一次在教堂听关于指挥教学的课程,这对教堂圣乐以及唱经班发展都是非常关键和必要的,通过今天的课程学习我感到要想一名唱经班指挥需要有耐心和恒心去做大量案头工作,需要对弥撒的礼仪及信仰有深刻体会,这样才能更好的理解作品、指导唱经班根据不同的歌曲表现风格而运用不同的发声方法及情绪把握,从而达到更好服务弥撒的作用。”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天主教北京教区”、“本站讯”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本教区所有。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教区或本网站)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凡教区、堂区或个人投稿,版权虽属本网,但文责由投稿者自负。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