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和平神父在司铎年闭幕上的发言

2010-06-29 00:00   北京教区  阅读量:5629

亲爱的主内弟兄姊妹们:

    在普世圣教会共同庆祝圣伯多禄、圣保禄瞻礼之际,我们北京教区的神长教友聚集在主教府,为司铎年的闭幕举行隆重的大礼弥撒圣祭。

    耶稣向伯多禄说:“来,跟随我,我要使你成为渔人的渔夫”。天主把信仰的真义启示给了伯多禄,使他成为教会的磐石。借着并通过这磐石,天主把自己的教会建立在这世界上,具体体现出天主在世上的临在。天主以不同的方式方法,本着同一的精神,也同样召叫了保禄,所有的宗徒,以及今天的每一位司铎。天主召叫我们成为祂福音的见证人、传播祂的福音、拓展祂的教会;成为祂羊栈的牧人,牧放祂的羊群。借着我们并通过我们,基督把自己的临在彰显在世界上。

    也许由于能力的有限,人性的软弱,好多时候我们不能完全满足教友的牧灵需要;也许由于我们的自私、人性的软弱、私欲偏轻、不妥当的办事方式方法、不周全的考虑等,从行为上、言语上、态度上、情感上伤害过大家。但是你们不计前嫌,依然能够像无条件地接纳父母一样,也无条件地接纳了每位司铎,时刻关爱着每一位司铎,把每位司铎都作为是自己的灵性生命的父亲。通过为司铎所做的九日敬礼、克苦守斋、念玫瑰经等善功和对司铎的安慰、鼓励、帮助与支持,你们正在实践着耶稣基督所教导的:“谁接纳你们,就是接纳我,谁接纳我,就是接纳派遣我来的”的精神。(玛10:40)

    虽然司铎年今天就要闭幕了,但是按照默基瑟德的品位,神父们永为祭司。司铎们不但在司铎年是神父,而且永远都将是司铎。希望大家继续为每位司铎祈祷,一如既往地给予神父们安慰、鼓励、帮助和支持。在天父的慈爱下,在耶稣圣心的怜悯下,在圣神恩宠的光照下,在圣母的助佑下,在尊敬主教的领导下,在全体神父和教友们的同心同德,精诚团结和合作下,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提高司铎的素质,为教区的福传和牧灵圣善事业的发展继续做出不懈的努力。

    愿天主降福祂的圣教会,特别降福祂的北京教区!愿天主降福祂的司铎们,特别是北京教区的司铎!愿天主降福北京教区的每位教友,降福我们在场的各位!天主降福我们大家!祝大家瞻礼快乐!谢谢!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