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从克拉科夫总主教府窗口问候青年:你们要让人看到基

2016-07-29 03:0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847

教宗从克拉科夫总主教府窗口问候青年 - AP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这次牧灵访问波兰期间下榻於克拉科夫总主教府。那是卡洛‧沃依蒂瓦担任克拉科夫总主教时的寓所。沃依蒂瓦後来以教宗身份返回波兰时也下榻於此,并且经常从总主教府的窗口问候信友,尤其是青年。教宗方济各依循沃依蒂瓦教宗的传统,7月27日晚上从窗口问候聚集在总主教府前的青年,向他们谈及一位刚过世的世青节志工。

这位刚过世的波兰志工名叫马切伊(Maciej),年仅22岁,擅长绘图。他为了世青节的志愿服务而辞去工作。克拉科夫此刻举目所见的世青节旗帜图案、主保圣人图像和朝圣行装包都出自他的巧手。教宗说:「马切伊正是在这次志愿服务中重新找到自己的信德。」

然而,马切伊去年11月被诊断出癌症,群医束手无策,连截肢也无济於事。教宗感叹道:「马切伊多想活着前来克拉科夫,参加教宗访问的活动。他甚至已经预约要与教宗一同搭乘电车,却於7月2日病逝。人们感动至极,因为他为众人行了大善事。现在我们大家静默片刻,悼念这位对世青节贡献良多的旅途夥伴。我们大家静默片刻,在心中默祷。他此刻就在我们中间。」

教宗指出,马切伊的信德「使他回归天乡,与耶稣同在。他此时此刻正在俯视我们所有人!这是一份恩宠。让我们感谢上主赐给我们这些勇敢青年的榜样,帮助我们在人生中向前迈进。你们不要害怕,不要害怕!天主伟大良善,我们每个人心中也都有善」。

教宗最後对青年们说:「现在我要告辞了,我们明天再见。你们善尽你们的本分,彻夜喧腾,让人看到你们的基督徒喜乐,那是上主为使你们成为跟随耶稣的团体而赐予的喜乐。」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