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仇视欧盟移民案件激增,该国宗教领袖呼吁全国团结一

2016-07-05 01:0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363

韦尔比总主教和尼科尔斯枢机 - RV

(梵蒂冈电台讯)英国於6月底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後,仇视欧盟移民的案件激增。为此,英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尼科尔斯(Vincent Nichols)枢机、圣公会首席主教韦尔比(Justin Welby)、犹太教经师长米尔维什(Ephraim Mirvis)和穆斯林领袖里兹维(Syed Ali Raza Rizvi)联合发表一封公开信,写道:「在不稳定的时代,人们本能地渴求熟悉的事物。但这种恐惧决不能助长『对他人』的不信任。」这封信函於7月1日刊登在伦敦《泰晤士报》上。

英国宗教领袖在信函中严厉谴责仇外案件的激增,呼吁全国团结一致。「对於个人无法掌控的一切,人本能地会把自己的不公平遭遇归咎於他人,但每个人都有能力克制这种本能。今天,我们吁请全国人民承认对自己的每一项行为负责,而非寻找替罪羔羊来逃避责任;我们也吁请全国人民挑战种族和社会偏见,确保我们的国家比以往更加团结」。

英国在举行脱离欧盟的公投前,仇视外来者的肢体和言语侵犯案件平均每周有63例。然而,举行公投後,6月23日至30日这一周内通报的仇外案件激增为331例,其中大多针对欧盟移民。为此,英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尼科尔斯枢机在6月27日发表的公告中予以严厉谴责。他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也表明深切担忧种族侵犯案件的激增,强调政府必须加以干预;政府近几年来让各教会和宗教团体独自面对社会中与移民相关的紧张情况。

已有0人赞赏